新浪博客

嫁给自己不爱的人,日子怎么过?

2020-02-10 06:39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姐姐:
您好。 我内心很痛苦,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您能指点我吗?
就刚刚老公发视频过来,刚开始我没接,内心实在不愿意接,不想看到他,也不想他看到我。然后他一直不停地发,我忍不住发了语音,很生气的说我在睡觉。然后他还是不停的发,让我更烦躁了!我很生气的大叫:我睡觉你还发什么发?有什么好看的?(平时我和他两地分居,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永远这样两地分居,可能会过一辈子,但是如果他回来,我想我忍不了他一辈子的。)我为什么不想接视频?我想了想,我不想看到他毫无美感的脸,还有见顶的头发,发福的身材。关键问题是从来不在乎形象!邋里邋遢。他出门可以穿秋衣。有时候裤子一边卷着,另一边不卷。而我,跟他反差很大,虽然谈不上漂亮,但是我注意形象,坚持锻炼。
我跟他网上相亲认识,如果能早点关注您,我绝对不会和他结婚,我宁愿单着,也不能害了他,也害了我自己。当时我已经28岁了,因为自己家庭条件不好,自己的工作也一般,心理年龄还不成熟,之前没怎么谈过恋爱。第一次跟他见面我就知道我不喜欢他,但是也知道他应该适合结婚的,他比较木纳,他应该很喜欢我。人就是这样吗?你对他越冷淡,他越喜欢。在结婚前我亲口问过他,如果我不爱他,他会娶我吗?他的回答是肯定的。既然这样,迫于家庭的催促,还有年龄不小,条件有限,就这样将就了!没想到的是,人生这一辈子可真长啊!要将就,谈何容易?但是有孩子,不将就又该怎么办?我看过太多离异家庭的孩子的成长路程,都很艰辛。像王菲李亚鹏这样,离异了把孩子照样带的健康又优秀的,有,但是
不多。我想我肯定没这份自信。
既然不能离婚,那就要好好过,可是该怎么调整心态?我还能有救吗?我们都没有婚外情,他也有很多优点,他一心想着这个家,平时也不乱花钱。工资卡交给我。就是特别特别省,省的我受不了,我喜欢屋里亮点,把灯都开着,我一边开,他一边关!他一年舍不得买件衣服,我要给他买,他就跟我急,还说他的衣服还可以穿10年没问题。内裤袜子穿了破洞还不扔!当然,他也会数落我花钱厉害了。
我常常也会反思,是不是我原生家庭的原因,导致我性格不好,暴躁又敏感,自卑又骄傲。我们有4个姐妹,爸爸想生男孩,一直没能如愿。从我记事起,我爸妈关系就不合,妈妈一直啰嗦,说最难听的话,爸爸就打。童年几乎都是灰色的,想起来就掉眼泪。
毫无头绪的说了这么多,有点乱,犹如我心思……
感谢卡玛姐姐的聆听。

小小
小小:你好!
你老公没问题。
也别将自己没有勇气离婚的原因推到孩子身上。
你不离婚的原因,是对自己没信心——真的离婚,可能找不到老公,也可能找的还不如现在这个呢。而你其实也害怕过单身生活。
你现在的“作”,根本原因是对自己、对现在的生活不满。
如果我没有说错的话,你其实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你心里有对感情、生活的幻想和设想,但,正如你自己所说,个人能力和条件都不怎么样,所以那些幻想和设想,只能变成空想。不过,人通常是不会怪罪自己的,他们会找一个“替罪羊”,为他们的不满买单。就像你,老公就是你的“替罪羊”,你认为就是因为嫁了这么一个人,才将自己的生活搞成这个样子,对他百般挑剔各种厌烦。
我说句尖刻的话——你看不上你老公,你去离婚呐?又不敢离,成天在家“作”,你这老公也是活该倒霉!
你可能要说了,卡玛,你不要这么说我,人家本来就够自卑的了。
问题就出在你这个自卑上,因为自卑,你对优秀、卓越、优雅、体面等等,就特别渴望,个人的能力和条件达不到,你就寄希望于他人,希望借助他人的力量,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你的老公,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达不到你的要求——事实上,也没几个人能达到,再说了,能达到的人,干嘛找你呀?即使找你,你能hlod得住么?
你问我,“既然不能离婚,那就要好好过,可是该怎么调整心态?”你发现没有?你最大的问题是,你不能接纳真实的自我——那个“家庭条件不好,自己的工作也一般,心理年龄还不成熟,之前没怎么谈过恋爱”的自己。 我曾经说过,真正的自信是什么样子的呢?不是觉得自己什么都好什么都行,而是知道自己哪里不好不行,但接纳。
从现在开始,调整对自己的认知,每天都告诉自己: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接受自己的平凡。
知道吗?当你接受自己,不再自卑,你就不会对自己有那么多以自己的能力和条件达不到的要求,同样,你对老公也不会有那么多他达不到的要求,这样,你会快乐,而你身边的人,也会快乐。
一句话,当你认命,你就活得舒展。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