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何偏偏是你遇见渣男?

2020-05-18 08:29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总疑心,有一天我会被我遇到的一些女人活活气死……
她,五十多岁了,和老公白手起家、一路辛苦,直到这些年才慢慢好起来。她以为自己总算苦尽甘来,老公却闹起了幺蛾子,出轨,闹离婚。
老公闹得她没办法,准备离婚,我给她回消息:离婚可以,财产方面可得倾向于你,他总不能要了爱情又要钱,世上没有这么好的事儿!
他们其实也没多少财产,辛苦大半生,不过是三套房子,其中一个还背着贷款,存款大概有100万左右。
他们协议的结果,三套房子,儿子一套,老公一套,那套还需要还贷款的房子归她。存款她分了50万。我愤愤不平:“太便宜他了!他是过错方,竟然一点代价都不想负!人渣!”
她呐呐地替他解释:“儿子的那套房子,我也可以住的。再说他也没多少钱,现在正是他需要用钱的时候。”
我暗自冷笑:需要用钱的时候?娶“小三”进门,办个体面的婚礼需要花钱吧?又觉得自己这样尖刻、计较太狭隘,总之,只要当事人觉得平衡、平静就好。我想。
疫情期间,离婚需要预约,他们约在56号离婚。万没想到,55号,老公又闹妖,推翻协议,提出要将全部存款占为己有,否则就不离婚!
欺人太甚!
我分析,当初她的老公,知道自己出轨在先,心里有愧,同意将两套房子留给他们母子,存款平分,但发现这个方案,她没有提出异议,而是很快接受,等待离婚的这些天,他越来越觉得自己亏了,他会想:如果当初提出存款全给我,她也会同意的吧?再加上“小三”枕边撺掇,于是反悔。
就像人买东西,痛快付款不还价,卖东西的就会想:如果当初要价再高一些,对方也会痛快拿下吧?于是觉得自己亏了。
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整个过程,没有看到这个老公有丝毫对妻子的感情、作为人的善良、作为男人的担当和责任。
我对她说:你又不着急,着急的是他,不离就不离呗,看谁拖得过谁!
结果,她告诉我,她答应了他的要求——我不想拖了,太痛苦了,花钱买平静吧!
r> 气得我!对着电脑屏幕破口大骂!
好不容易才控制住想大骂她一顿的冲动,我只是对她说:你真的太愚蠢了!你的愚蠢让我无语!
我理解她,也许是性格懦弱,也许是心有残情,也许这种看着自己的丈夫心心念念想着另外一个女人的日子太痛苦……你要真是个富婆,你这样“花钱买平静”,我也不说什么了,问题是你现在身无分文,每天还在为怎么还贷款发愁呢!
最最重要的是,你大度,你宽容,也要看对象,对于心地自私、龌龊的人来讲,他不会念你的好,他看到的只是这个人好欺负!软柿子不捏白不捏!
我甚至想,就是她这么窝囊、懦弱、无脑,让她的老公才这么放心的出轨,闹离婚,他如果知道,他要为自己的出轨付出代价,他还敢这么得寸进尺、肆无忌惮吗?
一份婚姻的破裂,总是各有责任——我不怨不贪,也不想毁你,该我的,给我放在这里,该你的,你拿走,从此一别两宽各走各路。如果到这时候,你还在这里和我玩花样,没问题,余生的主题就是陪你玩!
对恶行的包容就是助纣为虐,你不是为个人,你是替天行道为民除害!
渣男的产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弱女的纵容!
换言之,人都有“看人下菜碟”的本能,你要是,坦荡、坚定、清醒、智慧、独立、不惹事也不怕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再犯我斩草除根……看他在你面前,还敢渣么!
每个人都有善恶的两面,女人想要激发男人善的一面,就得练就保护好自己的能力,让对方在你面前没法施展他“渣”的一面,让他的“渣”无法得逞,这也是另一种积德行善吧!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