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恨儿子,成为“小三”的帮凶

2020-07-07 07:28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想问你件事情。
我和他离婚了,中间很多错综复杂的事,拖了两年才离,经法院判的,儿子归了他。离婚的原因是他背着我,把钱投到股市,又借了高利贷,房子也被抵了,迫于两家老人的压力,离了。离婚的时候,孩子十岁,把我的电话,微信都删了,也搬了家,不再给我联系。
前段时间我刷抖音的时候才了解了真相。他在没离婚之前就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那个女人拍的视频,他们带着儿子去临沂泡温泉,去台儿庄、大连游玩,甚至儿子还叫她“妈”。这都是我们没离婚之前的事。听他以前同事说,他换了新车,定了新房,甚至他和那女人还开了公司。我才明白我一直都蒙在鼓里。我恨,恨我自己瞎眼竟没早早发现,甚至怪儿子为什么不告诉我,竟然成他们的帮凶。
这几天,有个手机号给我打了几次电话,我知道是儿子,或者是他叫儿子打的。我没有接,我不知道接了说什么?
他把后妈早早变成亲妈,把亲妈变成了陌生人。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背叛我的儿子。
一开始我接受不了,后来想既然儿子做了他认为对的选择,只要他快乐,我愿意退出,就当我从来没生过这个儿子,从此两不相欠,这都快一年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他们已经结婚,儿子也认了妈,何必再来打扰我,我也不找了,就想一个人静静地过余生。
我现在怎么对待儿子才好?
佚名

佚名:你好!
你的心态——
离婚更多是出于“老人的压力”和现实的考量,自己对那个男人还留有残情吧?可能心里也有过复合的想法,但那个女人的出现,
让这一切成为泡影,最重要的是,离婚之后,你孤独度日,前夫的日子却过得热火朝天,你不甘不平,连带着儿子也恨上了。
你恨儿子不告诉你“小三”的存在,10岁的男孩,稀里糊涂的,只要有得吃有得玩,他哪理解成人感情世界的复杂?而且那个做父亲的,一定叮嘱过他:回去不要告诉妈妈。我倒从中看出没离婚前,你和儿子的关系肯定也不怎么亲近,否则儿子会告诉你的。你应该反省的是自己吧。
你恨儿子叫“小三”妈妈。10岁的孩子,判给了父亲,要和继母一起生活,你让他怎么办?和父亲、后妈对着干?吃着父亲的饭,还和亲生母亲一条心?也不是不可以,问题是这个做亲妈的得靠得住。你的儿子,他心里非常清楚,那个做妈妈的人,不是自己的依靠和港湾——他无处可去。
身为母亲,你满脑子都是自己的爱恨情仇,你为儿子想过吗?他的处境、他的艰难,他怎么能在复杂的家庭关系中有生存之地?你没有想过。
想着那个10岁的孩子,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个艰难的人世,我很心痛。
现在,儿子给你打来电话,你不知道该不该接?接了该说什么?作为母亲,难道你对儿子没有一丝丝思念和牵挂吗?如果没有,我也不说什么了,你就按照你自己的选择去做吧——“就当我从来没生过这个儿子,从此两不相欠”。我唯一想提醒你的是,如果有一天,你孤独终老,那时候渴望起亲情,而儿子对你不理不睬,不要怪儿子无情,因为,是你先无情对他。
如果你有,只是出于内心对前夫的恨,和对儿子的一些怪责,解不了这个心结。我想说:解不了就先不解,不管解不解,先做正确的事——和儿子保持联系,告诉他你的思念和牵挂,承担母亲该承担的责任。也许保持沟通之后,你会理解儿子的所思所想、所难所虑,母子间的一些误解,也许就能慢慢解开,亲情之爱会再度滋养你们。
我多次表达过的观点,很想再说一次——离婚本身不会给孩子带来伤害,给孩子造成伤害的,是那些离婚中或离婚后的当事夫妻的某些行为——
比如你的前夫让儿子参与到自己的婚外情当中,鼓励儿子欺骗自己的亲生母亲; 比如你将对前夫的愤恨迁怒于儿子,对儿子不闻不问……
孩子是无辜的。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