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劝你慎生二胎

2020-09-23 07:02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为这个问题而纠结的人还挺多的。
但凡纠结,必是自己已意识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危机。
确实,孩子和别的事物不一样,生出来,就塞不回去,你要负责、教养且爱ta,否则,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甚至是悲剧。
那么,花点时间想想,是应该的也是必要的。
我在工作当中,见过很多因为生了二胎,让自己的生活处于困境,人生更为被动的来访者。
如果你的生活,处于下列这些情形,我劝你还是慎生二胎——
经济困难。我之前追看一个全职妈妈做的自媒体号,94年的女人,没房没车,租住在深圳的城中村,靠着老公几千块的工资养活一家三口,之所以追看是觉得这小两口虽然贫穷但彼此间有爱,没想到最近看到她又怀孕了……我的个天呐,她老公几千块的工资要养活四个人,再有爱也没用……她能做这样的选择我认为她无脑,果断取关。
是的,孩子只要给口吃的就能长大,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词叫“生活质量”。
身体不允许。医生告诫你目前的身体不适合怀孕,已经有了一个孩子,何必要冒险生二胎?我也将此列为“无脑”范畴。身体是自己的,身体不好,一生(心情、家庭、工作)都会受影响,我并不认为有任何事情值得你以付出健康为代价,孩子也不能。
企图儿女双全。已经生了一个儿子的,期望生女儿;已经生了女儿的,期望生个儿子……我觉得这些人真的搞笑——你的肚子是机器,受你的指令?
我还真的遇到一个来访者,想要个女儿,选择二胎,结果B超是个男孩,她陷入焦虑和追悔之中,尤其听人家说两个儿子压力怎么怎么大,她很抓狂,不得不来做咨询。
夫妻感情已经出现问题。这时候选择生二胎的女人,通常有这样的目的:生个孩子,也许能缓和夫妻间紧张的关系。夫妻感情出了问题,你不去面对和解决问题,却去生孩子,有了孩子,问题依然在,甚至更甚。
最后的结果是,你挽回不了男人的心,倒将自己套牢了!
夫妻两人意见不统一。这种情况蛮多的。孩子是共同
的,只要有一方不乐意,以后都是隐患。
我见过太多这样的家庭矛盾:孩子顺利成长还好,孩子成长稍微有些麻烦,当初不想要的那一方就会厌烦、抱怨、撂挑子……最终影响到夫妻感情。
为了让老人开心。夫妻俩内心都不想生,但扛不住家中老人的压力——很多老人总是希望“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他们会各种许诺:孩子我们来带、孩子我们来养……
能信么?即使能信,他们还能活多少年?
一定要记住,生了孩子,就意味着责任,且这个责任是不能推脱和逃避的。除了责任,还要有爱的能力。
爱与责任,缺一不可。
看到别人生,眼红。其实夫妻俩都不想生,但看到身边的人都纷纷生了二胎,自己不生,唯恐吃了亏似的,或者觉得和人比是个短处。
呵呵,还是那句话——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

如果以上的问题在你的生活中都不存在,而你想生二胎,那你还等什么呢?
繁殖是本能,生育不是,它是只属于人的活动。
在生育面前,别忘了你是个人。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