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是备胎,你是垫底,你却不是他的所爱

2020-09-28 07:58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老师,您好!
关注您很久了,今天终于有勇气跟您讲讲我的故事了。
我有一个算是心仪的男生我们是同学,最开始的时候是我主动对他示好的,无论是物质上、行为上……我心里明白我不是他的菜,但就是控制不住对他好,他也明白我的意思,默契的是我们谁都不明说,就这样一直好几年了。
认识他时他已有女朋友,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对他好,不图什么,后来他分手了,到现在也没有新的感情,但我知道他身边从不缺女生,和他就这样模模糊糊好几年了,他的朋友都说我很好,要他给我说法,他每次都是含糊其辞。我们中间闹过不开心但也都和好了。我们之间经常好几个月不联系,感觉我们除了聊一些必要的事情,没有别的闲话可以讲。今年他有留言几次说喜欢我,可是好几个月都不联系,然后突然说喜欢,这话能信吗?我们之间的状态一直都是,别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其实我们没有。他总是会跟我描绘我们的未来,但这么久了他从来没有跟我要确定关系。
现在我不知道这段关系要怎么处理了,虽然我嘴上说不在乎了什么的,但是他的举动还是会牵动我的情绪。我总是想去关心他的举动,但我绝对不会跟他讲,我就自己默默关心。当然我也明白和他是不会有结果的,但也不想就此打住不联系。可能我很矛盾,所以老师请您帮我指点一下。
Alaia

Alaia:你好!
这个男人对你,心里的算盘是这么打的——
他不够喜欢你,更不爱你——这一点他很清楚。你对他的好,他很受用,也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他给不了你要的,但一个无私无求对他好的女人,他不舍得放弃,所以,他对于你对他的好,采取模棱两可的态度——接受,但不负责。
也就是说,他享受着你对他的好(物质上、行为上),却不想给这些“好”一个名目——那是我女朋友,那是我爱的人……他一边享受着你对他的好,一边“身边从不缺女生”,他这日子也太滋润了吧?
我可以想象,如果有一天你问他:“我们这样算什么?”他会很无辜地耸耸肩:“怎么啦?我们之间有什么吗?我是对你表白过还是对你承诺过?”好像你是一个来碰瓷的。而你,你连这样问一问的勇气都没有——你害怕这样问他,就会连对他好的机会和资格都失去了……
亲爱的姑娘,是什么让你如此愚蠢和卑微?
这个男人,他最恶劣的地方在于,他明明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也明明知道他给不了你想要的,但他不想放你走,不想让你对他死心,这就是他为什么会时不时对你说他喜欢你,会和你描述属于你们俩的未来——你是条鱼,他知道什么诱饵对你有用。
你一定要问,他这样的目的是什么呢?不喜欢我,又不放我走。
我想,是你给他安全感了吧?有你在这儿垫底,他可以放心的安心的流连花丛中,享受寻找的乐趣。
找到了,他走人,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似的,知心大哥一样的对你说:“丫头,你也老大不小了,该嫁人啦,别挑了啊!”找不到,你是个很好的做老婆的人选啊——爱他,物质上行为上付出,而且还不管他。是的,你有可能成为他的妻子, 但幸福?想都别想。
放弃他吧,即使他有一天选择了你,也是“算了,就她了”的不甘,那又有什么意思?
我希望你成为一个男人 “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唯一,而不是一个男人“过尽千帆皆不是”的遗憾。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