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蛆人”小传

2020-11-01 07:45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何为“蛆人”?虽为人身,内里却活成了一条蛆,是为“蛆人”——题记

“蛆人”个子生得矮,走路的姿势——两条腿夹得紧,迈着小碎步,显得很“娘”。
在电台,同事们对“蛆人”的评价,就一句话:又可怜又讨嫌。可怜的地方,是他在领导面前可真是做牛做马,但因为他也没什么背景,牛马了半天,也只混了个小主任,没什么人看得起他。讨嫌的地方,是他在下属面前,经常狐假虎威,屁大点官,他却很当回事儿,吃、拿、卡、要,一样没落下。
说起“蛆人”升官的事儿,可有意思,上午电台领导开会,会议上宣布提拔“蛆人”为电台主任,下午刚上班,有人来电台办事,一进门就说:找“蛆主任”!让同事摸不着头脑:哪个“蛆主任”?原来在台里还没来得及发任命通知时,“蛆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将自己升官的消息广而告之了。
虽说又可怜又讨嫌,但“蛆人”有一点好,他不好色,他贪财、好吃。贪财到什么呢?电台一位同事结婚,有一位同事有事不能出席婚礼,就让“蛆人”把自己的份子钱给带上。这件事情过去很长时间,有一次结婚的那个同事和没空出席婚礼的那个同事一起聊天,一个说:“不好意思啊,那天有事,只好让“蛆主任”帮我把份子钱给带上。”另一个诧异:“我没收到你的份子钱呐?”原来,你猜怎么着?那个份子钱被“蛆人”给“咪了”!
说到“蛆人”的好吃,那也是有典故的。“蛆人”时不时带上几个带着几个喜欢的下属,来到乡镇广播站指导工作,对他的爱好有所耳闻的站长不敢怠慢,请了镇里的厨师,给电台这帮人,成天好酒好菜的伺候着。
站长以为这帮人待了个两三天,就该走了。没想到这帮人待了一个星期,还没有要走的迹象。这吃啊喝啊,都得花钱啊!站长有些坐不住了,吩咐厨师,每天做四个菜就得,酒和饮料就免了!
“蛆人”很不爽,怀恨在心,之后只要是这个广播站传来的稿件,一律不让播出,站长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没办法,托人来打招呼,又是送礼又是请客,才算平复了“蛆人”的小肚鸡肠。
一个馋一个贪, “蛆人”的名声着实不咋好,提拔成“主任”没几年,就被撸了。怎么安排他,领导可是费了些心思,最后,将
他打发到办公室当主任,虽然也是“主任”,其实也就是接接电话收发收发信件和报纸,功能和个“传达室”差不多,这领导也够狠的——不能贪没处吃,看他还能做啥妖?
“蛆人”过了一阵抓耳挠腮没着没落的日子,走在路上,两条腿愈发夹得紧,倒着个小碎步,正应了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又可怜起来了。
有一天,“蛆人”回家,看到女儿在哭。
他这女儿,也是一言难尽,长得难看不说,脑子还不好使,三十好几还没嫁出去,却和一个有妇之夫不干不净,被原配知道了,将这事儿在她单位微信群给捅了出来。
“蛆人”听了女儿的诉说,心里一动:这个是可以告她的啊!让她赔名誉损失费啊! 他转动着那双三角眼,嗅到了钱的味道。
“蛆人”亲任女儿的代理人(反正他每天在单位也没啥事),将女儿出轨事件之原配告上了法庭,在法庭上,“蛆人”痛哭流涕,倾诉被告的行为给家庭造成的伤害,说到激动处,几近昏厥,当然,总是“几近”,没真的昏过去。
“蛆人”在法庭上的表现让对方律师开了眼界:“迄今没见过这样的‘能人’”!
原配和“小三”之间的名誉纠纷,“小三”很容易胜诉,因为原配取证难。正如“蛆人”在法庭上的“义正辞严”:你看到我女儿和你老公上一张床了?你捉住他们了?
如“蛆人”所料,案件胜诉,女儿得到了赔偿,名誉损失费8000元!看着手机上的那数字,“蛆人”露出他丢官以来的第一次笑容——这钱也太好赚了吧?
现在,“蛆人”每天就爱琢磨女儿的脸色,只要女儿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他就眼前一亮:“有人骂你了?”
“蛆人”终于又找到他的发财之道。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蛆人”小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