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丈夫是个嫖娼老手,我竟浑然不知……

2020-12-01 07:39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亲爱的卡玛:
不知为何,这件事只想跟你说说。这些年来,你就像是我多年的老朋友一样存在,每当我迷茫之时,你的文字总是像一盏明灯一样照亮我前行的路。
2020114日夜里,我发现他已然是一个嫖娼老手的时候,本想通过软件还原他所有qq小号和微信小号被他删掉的记录,但也许是自己不敢面对那些与众人眼中的他毫不相符的不堪入目,也因觉得已经没必要了,足这一个已说明一切,回忆起过往的种种,许多事情越来越清晰,突然觉得自己这几年过得像个傻子!
20191110日夜里,他告诉我他炒股了,被一个团伙给骗了,现在各信用卡网贷欠下四五十万的债务。在他告诉我这事之前,也不知是他真心悔改还是图谋,从不主动分担家务的他表现得很积极,家庭氛围营造得很好,我最终选择了与他一起承担。真的是毫无保留的承担。当初就想:若是今后能好好过日子,这些都是小事。至今,我都一直过着身无分文靠着信用卡倒腾的日子。可是说实话,若不是这几日知道了所有被隐瞒的真相,我真心觉得去年十月至今这一年来,是我这几年来过得最幸福最踏实的日子。
20204月到6月间,逐步确定了他曾出轨过他的一位女同事,我曾无数次质疑过的一个患过乳腺癌和子宫癌被丈夫抛弃的女人,知道了他精神和肉体都出轨了,我当时一度崩溃。当我静下心来回忆过往,便觉得当年他出轨我
也有一定的责任,我开始审视我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慢慢改变,也正是因为我的改变,我也同时看到了他的变化。但自始至终他也没有因这事跟我正面道过歉,心里的伤口时不时会疼,但生活貌似越来越和谐温馨。辞职后的那段日子,从不做饭的他会精心地照顾我和孩子的一日三餐,还会给因工作忙没时间吃晚饭的我送晚餐,会跟我聊很多他新工作上的日常,会每天晚饭后陪着我和孩子出去散步……这种种都是过去几年婚姻生活中不曾有过的。
直到前几日我的发现……彻底打破了我的认知。
人性是何其复杂,在每个人眼中他都是稳重本分有情有义很靠谱的一个人,对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是真心实意的好,像是对待他自己的家人一样好,谁会将赌博、养小三、嫖娼这些字眼与他联系在一起!表面上过着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我在夫妻性生活质量方面也是比他更注重的,可他为何如此?!身体虚弱一年到头不间断地吃中药调理一边却还持续不断地在外面嫖!这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呐?他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
这一次,我的心是彻底支离破碎了。
一切都回不去了。
可是卡玛,你知道我的心里是何其复杂吗?
我打心里觉得他肮脏不堪,可这个人是我的初恋,是我相伴了16年的人,恋爱九年,婚姻七年,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是我至亲的人,可是想想他这几年背着我做的一切,心像刀割一样疼。
卡玛,我想再缓缓气儿,到了我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对孩子宣布我们即将和他爸爸分开生活这件事。
这几日,几乎没正常吃过东西,多吃几口就喉头发紧想吐。还好有孩子的陪伴,我才会努力用欢笑去面对每天的生活。我想,孩子是有感觉的,他一定好奇为什么现在每晚我都跟他一起睡,为什么现在每天爸爸出门的时候妈妈没有去跟他说再见没有拥抱亲吻。尽管我极力掩饰,他也一定能感觉到妈妈这些天的异常,所以特别暖心特别照顾我。有时,看到孩子见到他爸爸时开心地飞奔过去,听到父子俩在卫生间洗澡时温馨的对话,我真的不敢想象接下来他将要面对的生活……
更不敢想象父母有一天知道我离婚后,晚年生活该有多少的忧心忡忡……我深知我的父母是那种儿女有一丁点事都会牵肠挂肚愁眉不展的人,打我高中懂事起,对父母,我都是报喜不报忧。叫我如何对他们说道我要离婚这件事!
卡玛,帮帮我!我需要你给我一点离开的勇气!
结子
结子:你好!
你在向我寻找离开的勇气,说明在这么多的真实面前,你依然在犹豫、纠结,甚至不舍、留恋。
其实我也基本知道这件事最后的结局了。
不如我帮你分析一下离和不离,你要面对的情况吧,大主意还得自己拿。
不离。
我善意的想,他频繁出轨,也不见得是天生好色,很大可能是,出轨成了他释放压力的渠道。你看他负债、工作不顺……不过话说回来,生而为人,谁还没点压力啊?也不能有压力就出轨啊。由此看到你老公的性格,他是不是一个内向、不够成熟、不善沟通、眼高手低、极度缺乏存在感(他出轨那个被老公抛弃的女人,很大可能是在那个女人身上找到存在感了吧)且精神世界比较空虚的人?
如果是这样,我想说的是,他还会出轨的。当然,如果你去和他离婚,他会在一段时间里,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但,一旦警报解除,他又会蠢蠢欲动。
我这样说,你会不会感到绝望?其实也不用悲观,因为事物总会处在变化当中。
不离,你就得调整自己的心态,别一天到晚盯着他。你要照顾好自己,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该承担的家庭事务让他承担,管好自己的钱,也要管好他的钱。他没钱、没空玩,或者慢慢玩不动了(估计他玩不了几年),会乖乖回来的。
离。
他不会和你达成离婚协议的,你想离婚,得去法院起诉。
过程会有些麻烦,看你的决心了,真想离,一定可以离得掉。
不要担心孩子和父母。
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在一起不开心,分开对大家都有好处,对于你来讲,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爸爸妈妈,我们都爱你。之后就是行动了,让孩子的生活和得到的爱,并没有因为你们的离婚而改变和减少。
父母反正永远都会担心的。你离婚了他们担心,你们过得不好他们也担心。让父母放心的最好的方法,是过好自己的日子,父母看你过得不错,也会慢慢接受的。
真正的阻力来自于自己吧。
这件事你知道没几天,所以,现在离婚的念头占了上风,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心中对离婚的顾虑会越来越多——
我这个年纪还能找到合适的人吗?如果不能,我是不是就得孤独终老?是不是得活在别人同情的目光里啊?如果能,我能遇到好男人吗?即使遇到了,他能对我的孩子好吗?我是不是得做后妈啊?
……
结子,我得告诉你,你所有的这些顾虑都有可能成为现实。
就看你离婚的动机有没有强烈到足以和这些顾虑抗衡了。
如果没能,也要体谅和放过自己,要知道那并不丢人,有时候坚持比放弃,更需要勇气和智慧。
抱抱你,愿你能度过这一至暗时刻。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