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来求婚,该不该较真?

2021-03-02 06:16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按道理是不应该较真的。
都什么年代了,谁来求婚,还不都一样?
只是我在工作中发现,那些由女方主动求婚的婚姻,相比男方主动求婚的婚姻,婚后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更大。
为什么?
女方主动求婚,说明男方不求,男方为什么不求?可以想象的原因——
在交往中,已经感受到不和谐、不合适,对还要不要和这个人共度余生心生犹豫;
已经另有所爱,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分手;
物质条件还不成熟(没房子,没积蓄);
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恐婚);
……
第三第四种原因,无伤大雅,总可以解决的;第二种原因,亦无碍——既然已经想分,总会说出口;最怕的就是第一个原因,而那些男人之所以不求婚,大部分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已经心生犹豫,但因为也没下家,基本会半推半就、顺水推舟地答应求婚,为日后婚姻的不幸埋下伏笔。
想象一下,一个男人在婚前对两个人在一起已经有不好的感受,在之后漫长的婚姻里他又能有多少爱和责任心来对抗琐碎、矛盾、诱惑呢?冲突和不幸难免。
男方不主动求婚,女方坐不住了,可能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或者是她捕捉到了男方这种犹豫的心态,缺乏足够的安全感了,所以急于想用婚姻的形式将男方套牢。
以婚姻为绳索套牢他了,又有何用?毕竟我们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我们结婚是为了幸福。
所以,求婚这件事,还是让男人来做吧,通过求婚他能再一次确认自己的心意——犹豫不决,那就趁早分手,谁也别耽误谁;想好了,要和这个女人共度余生,心甘情愿之下的选择,即使婚后出现问题他也不会轻言放弃。
所以,女人再恨嫁,也不能有所显露,与其想办法套牢他,还不如将注意力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层次,他犹豫是不?他尽可犹豫,反正老娘此刻想嫁了,我找不犹豫的男人去,到时候你可别找我哭来。
手头就有一个个案,两个人谈了7年恋爱,男方一直犹豫不决、患得患失,在结婚这个问题上多次反复,终于女方受不了了,提出分手,现在好了,这个前男友天天在女方所住楼下,大喊女
孩的名字,说要和她谈谈,求她给他一个机会……
这和男人的征服欲有关吧,再好的东西,你送到他手上,求他收下,他会本能逃避,起疑心,总想再等等,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唯恐自己错过了什么,可是如果你给他一种这件东西随时有可能要失去的危机感,他就患得患失了,继而上赶子了——你就等待他的求婚吧。
也许有人要说,男方主动求婚的婚姻,也有可能遇到犹豫不决的女方,那样的婚姻一样有可能不幸啊。
有可能,但,几率会小很多,因为在婚姻里,如果男方一直在爱护、体贴着女方,为家庭建设付出努力,婚前犹豫的女人,尤其是做了母亲之后,大都会被这份爱融化、俘虏,平静而满足地生活。而男性不太容易满足,心里有结未解,女方做得再好,孩子再可爱,他只要有机会也会不管不顾——这可能是两性的差异所决定的吧。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