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能仍然是市场焦点(17日早评)

2020-01-17 08:16阅读:
早上好,沪深股市连续第3个交易日调整,使得上海主板市场惊现久违的“三只乌鸦”形态,但依然是在下方缺口支撑上方强势横盘整理,3066-3075点区间的支撑也没有完全深入进去,所以今日市场下行风险有限。同时,全面降准为春节前提供充足流动性,资金层面还有北上资金源源不断的供给;一季度随着年报业绩预披露增多,会给市场提供更多方向选择,孕育新的热点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不要随便追高买入,逢低布局目前市场主流资金布局的大科技和新能源产业链。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加强公共资源、国企国资、金融、社保等重点领域监管。二、央行:是否降息重点要看贷款实际利率水平三、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首次站上3300点。截止收盘,道指涨超260点,涨幅为0.92%,纳指涨1.06%,标普500指数涨0.84%四、深交所:建立有效处置机制 推动债券市场风险出清五、中央储备冻猪肉117日将投放3万吨。六、财政部:研究完善相关财政政策推进清欠工作落实。


市场回顾:周四A股市场延续低迷态势,三大指数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盘面上,行业、概念板块多数调整,个股涨少跌多,场内无明显强势板块,热点轮动加快,赚钱效应一般。其中沪指日线形成三连阴,为新年来首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4.08点,下跌15.96点,跌幅
0.52%。成交额2368亿元;深成指报10967.44点,下跌4.88点,跌幅0.04%,成交额37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6128亿元。创业板指报1929.96点,上涨5.72点,涨幅0.30%。北上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态势,共计流入58.73亿元,共中沪股通净流入24.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52亿元。从盘面看,与主板表现不同的是,科创板周四全线上涨,多只个股涨逾10%,仅3只个股微跌。
技术分析:昨日受央行释放4000亿元流动性利好的影响,上证指数高开6个点,但在5天线和10天线的双重压力下,随之而来的便是绵绵阴跌,一直到尾市半小时才有所企稳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有形成金叉预期,绿柱缩短,与指数形成背离。KDJ指标金叉之后拐头向下。均线来看,指数运行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本周对整个A股市场尤其是对深圳市场来讲是非常敏感的一周,其中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中小板综都是上一轮大牛市见顶以来的第55个月,接下来很有可能提前见到阶段性别顶部。相对而言,上证指数因与上证50有关,是否形成了‘指数型顶背离’,还有待考证。大盘虽然连续三天收跌使得日K线形势初露险情,但是基于本月与历史上95-325-998三个大底在时间窗口上等量齐观,因此短周期服从长周期决定了空头不大可能在这个时候的作为,3066点或为短期调整的底线,短线回撤后再向上刷新高点的可能性偏大。毕竟,去年8-12月构筑的头肩底理论值在3166点,所以这里洗盘有利于春节前后继续慢慢底部抬高综合分析:临近春节长假,市场资金面临一定的紧张,为此央行连续两日释放流动性。16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和现金投放高峰,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15日,央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货币投放超预期,经济企稳反弹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今年高层反复强调房住不炒,对实体经济形成利好,同样对股市形成利好,利于中长期走好。
热点展望:从近期市场来看,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叠加机构资金的年末效应,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预计高价股和蓝筹股将有补跌出现,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临近年末,短期性资金因为调仓换股等因素,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影响,但中期资金仍在估值较低兼具成长的板块或标的,进行分批吸纳和布局。短期股指或仍有波动,整体幅度有限。从长远发展眼光来看,投资者还是应将关注点放在大科技和大消费方面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117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