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谨防“节前效应”(17日收评)

2020-01-17 16:41阅读:
从近期市场来看,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叠加机构资金的年末效应,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预计高价股和蓝筹股将有补跌出现,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

五财经要闻: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20119日(周日)上午10:00召开1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家座谈会三、发改委社会司召开大运河4个专项规划编制专题协调会四、商务部:首批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名单春节后发布。五、工信部、民政部等五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六、人民银行17日公告称,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11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天期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净投放资金2000亿元。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共9000亿元。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报3075.50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报10954.39点,下跌0.12%;创业板指报1932.51点,上涨0.13%盘面上,软件服务、化纤、券商、医疗、汽车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超级真菌、国产软件、次新股、网络安全、国产芯片、云计算、高送转等涨幅居前;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垃圾分类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逐级走低,尾盘略微企稳,全天报收假阴K线。MACD指标的调整状态完全显现,均线KDJ出现向上拐头,5日线趋于10日线附近,午后整体呈现向上攀升的走势。后期依然重点关注看能否放量指数进一步上攻,北上资金目前依然呈现流入的动作,预期后期盘面或将继续攀升。短线来看,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整体的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技术上沪指形成了突破后的整理走势,均线形态处于多头,但短期均线钝化,指数在整理中寻找支撑位。市场进入整理阶段后,沪指目前3066一线是关键支撑位,如果不破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沪指面临上方真正压力应该在3146点附近。综合分析: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叠加机构资金的年末效应,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预计高价股和蓝筹股将有补跌出现,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临近年末,短期性资金因为调仓换股等因素,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影响,但中期资金仍在估值较低兼具成长的板块或标的,进行分批吸纳和布局。短期股指或仍有波动,整体幅度有限。
热点展望:面对现在的弱震,甚至有点偏下跌的走势,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于担心,手中的仓位如果不是过重,可以考虑进行持有,仓位较轻的投资者,甚至可以提前布局一些潜力板块中的优质个股:1.特斯拉(电池、钴、锂、锗、汽配)。2.半导体及元件(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