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重挫A股独善其身?(25日早评)

2020-02-25 08:02阅读:
早上好,外围市场一片风雨飘摇,风景这边A股独好。昨天两市成交量继续破万亿元,交投活跃,中小创牛市特征明显,上证出现回调主要是因为权重表现低迷。数据显示,昨天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出87.05亿元(上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出11亿)。从历史流出规模来看,此次净流出规模是第八大单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8.75亿元。同时当前港股三连跌,对权重形成一定压制。后市大概率主板指数陷入震荡调整,个股仍以题材轮动为主,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的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另外一定要关注短期内未涨板块的补涨机会。同时,一部分躺到历史低点的重要公司值得关注,比如某些公用事业板块企业,他们的永续经营能力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终止,比如某些公用事业龙头企业,只因为市场情绪的影响,导致了股价的下跌,这种股价超跌的时机实际上给了价值投资者买便宜货的机会。短线面对外围重挫,今日A股低开之后不必惊慌失措,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超1000点,截止收盘,道指跌3.56%,纳指跌3.71%,标普500指数跌3.35%。欧股收盘全线重挫,德国DAX30指数跌超4%,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超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跌逾5%A50指数期货盘中跌超1%。国际油价跌近

4%。二、央行: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推动金融机构为防疫重点地区单列信贷规模。三、海关推出十条举措助力中欧班列发展四、商务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7%(折合83.2亿美元,同比下降9.5%)。五、南宁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允许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
市场回顾:周一A股全天呈现沪弱深强的分化局面,其中沪指维持震荡运行格局;而创业板股指继续上行再创反弹新高。盘面上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一般,旗帜鲜明的科技股则表现较为强势。两市近170家个股封死涨停,再把近期的赚钱效应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刷新20151117日以来新高,同时也是连续四日破万亿元。不过,北上资金周一呈现净流出态势,全天共计净流出59.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56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1.23点,下跌8.44点,跌幅0.28%,成交额4516亿元;深成指报11772.38点,上涨142.68点,涨幅1.23%,成交额77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221亿元;创业板指报2263.97点,上涨37.33点,涨幅1.68%。两市共计2131只个股上涨,1553只个股下跌,涨停169只,跌停3只。从盘面热点看,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绩优科技股明显进入到主升浪。5G概念股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银宝山新、特发信息等涨停。截至收盘,东旭光电、华平股份、宜通世纪等涨停。口罩防护概念再度走强。截至收盘,融捷健康、精功科技、华升股份等涨停。与此同时,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港口水运、保险、酿酒行业、高速公路、银行、房地产等行业下跌。
作者:钟国斌 陈志文技术分析:昨日上证综指以3027.89点小幅低开,全天低位盘整,虽午后略有抬升,但仍以绿盘报收,科技股、特斯拉产业链强势走高,前期调整充分的防疫情板块也展开反弹。由此可见,目前多方依旧占据优势。不过接下来板块和个股的分化格局仍会存在,甚至会愈演愈烈,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春节之后,三大股指中除了上涨指数,其他的两个指数都突破了2019年的高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了三年以来的新高。从理论上讲,沪指没有理由缺席,不过再上涨会快速消耗多方的能量,而真正的调整迟早会出现!数据显示,此前45次沪指破3000点中,有多达12次发生在2019年,位列各年份之最。同时在2016年和2010年,沪指分别有10次和9次突破3000点。而在2012年和2013年这两个年份里,沪指从未站上过3000点。统计前45次沪指上穿3000点的情况可以发现,每一次3000点以上的持续时间并不相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是2016930日,当天沪指突破3000点之后持续了415个交易日,直到2018619日才跌破3000点。而持续时间最短的仅持续1个交易日,前45次中有14次如此。按比例看,前45次破3000点里,才持续1个交易日的次数所占比例最高,达31.1%;而持续天数超61个交易日的达11.1%,分别是在2008612日、2009112日、20141225日、2016113日、2016930日这5次突破的3000在多空双方的激烈交锋中,3000点附近成了筹码最密集换手率最高的关卡。但是就阶段性战况而言,沪市在3000点下方的时间多于3000点上方,即最近13年沪市的3000点争夺战,多头成功率明显低于空头。短线而言,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综合分析: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第三批次的A股因子扩容计划,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因子比例将从15%提升至25%,本次新纳入88只中国A股,并对53只已入选的个股依据最新市值变动重新分类,1只个股被剔除出微盘股。富时罗素此次A股因子扩容,将带来近300亿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即便今年国际指数对A股纳入因子扩容有所放缓,来自海外的主动资金仍有望继续布局A股。A股完成第一阶段的三步纳入后,在富时新兴指数的权重将达到5.5%,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规模为100亿美元,仅考虑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预计本次扩容将带来40亿美元。随着A股未来进一步纳入各国际指数,同时对外开放持续推进,A股国际化程度将不断提高,外资流入A股的长期趋势不变
热点展望:2月仅剩最后一个本周交易周,三月的行情或将迎来宽幅震荡。因为三月和四月是年报、一季报集中披露期,业绩证伪将导致个股分化。同时,随着全面复工,宅效应造成的账户活跃度或有下降,且近期集中热销的基金建仓周期可能告一段落,同时MSCI扩容也将兑现。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需对3月份可能的宽幅震荡保持警惕,可以关注金融、地产及基建产业链的补涨,随着疫情消退消费类行业有望重回常态,关注超跌消费股反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225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