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市场呈现震荡V型的格局,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上行动能不足,多空双方展开拉锯战,三大指数沿平盘线反复震荡,创业板涨幅居前,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航空板块领涨,券商板块午后崛起,白酒、旅游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工艺商品、食品饮料、商业百货、农牧饲渔等领跌。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入56.95亿元。整体来看,今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回踩5日线后继续上行结构,收盘仍在年线之上,指数上方密集成交区域压力明显,市场情绪低迷,依然维持缩量,个股跌多涨少。从量能角度来看,今日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北上资金依然维持净流入,后期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有效配合。从日线级别大周期看,目前还在2943点大级别高点遇阻调整阶段。从经济和政策面上来看,中期依旧可以关注5G和数据中心等TMT科技类标的估值修复机会。临近二季度末,市场能否沿第三阶段景气修复方向提升估值,取决于景气上行的持续性和斜率,以及两个流动性:1)权益市场流动性;2M1M2增速差走强所体现的实体经营流动性活化。前者有6月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带来的外资盘流入作为支撑;后者持续性取决于外需复产复工强度,以及国内供需平衡下,后续需求能否激发再次去库存。建议关注第三阶段景气修复结构性机会。

五财经要闻:一、根据国家电影局通知,全国电影院的开业必须执行统一的时间安排。二、为推进贫困地区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确保种植农户收益稳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组织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农业农村部蔬菜、茶叶专家指导组有关专家制定了《关于促进贫困地区食用菌产业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贫困地区茶产业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三、进博展品变商品:国展集市66日上线四、京津冀三地科技网红孵化平台成立。五、人民银行65日公告称,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 中标利率为2.2%,持平上次。六、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在沪银行等需主动作为 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


周五A股三大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下探回升,上证指数报2930.80点,上涨0.40%;深证成指报11180.60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报2166.38点,上涨0.70%盘面上,市场两极分化严重,近60股涨停,逾30股跌超9%。板块方面,航空股全天领涨两市,券商股、影视传媒股午后盘中直线拉升,全线走强。农业服务、动物疫苗、燃料乙醇等板块午后崛起,此外云游戏、园区开发、RCS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啤酒、地摊经济等消费概念股今日深度回调,养殖业、乳业、大豆、玉米等农业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超50亿元。技术分析:今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盘中开启底部震荡走势,午后探底回升。技术走势上沪指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均线多头排列,沪指日线连续两日站在年线之上,2950点附近区域阻力开始显现。后期来看第一压力先看2950点附近,强压力看3000点附近,2018年初上证综指形成的压力线3288-3127点,目前运行位置在3000点偏下,是指数上行的主要制约。从技术指标来看,多空力量低位纠缠。若想突破3000点阻挡,需要多头力量明显加强,但目前未有迹象。未来指数大概率呈现类似2019年下半年的区间震荡,围绕2900点波动。3000点附近之所以难以轻松越过,主要是在这个区域及以上,两市每天成交过万亿,这里堆积了十数万亿的套牢筹码需要化解,不经过多次反复,难以真正突破,一旦大盘成交量和热点无法跟上很容易出现分时上的振荡调整出现。短线来看,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暂未化解,显示股指向上拉升,出现调整风险随着增大。近期的指数虽然欲跌还涨,但量能始终放不大,这样就算变盘向上最终也会被空头反压下来。后期沪指突破年线后进入强势期,市场情绪升温热点轮动速度明显加快,涨停个股近百家,但量能仍是制约指数突破3000点大关的重要因素,若陷入持久战泥潭浮动筹码仍有可能大面积出逃,警惕出现久盘必跌的局面。综合分析:今天沪深两市指数先抑后扬、震荡收高,随着A股景气修复进入第三阶段,短期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已经兑现,中长期内外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尚待验证的背景下,市场集中拥抱景气相对较强的前者。
热点展望:当前,在剔除掉市场的系统性影响之后,对M2的弹性大于等于0.5的一级行业主要有: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消费者服务、汽车、通信、农林牧渔、建材、国防军工等11个行业,基本上集中在消费和科创领域。结合上半年的表现看,后续家电、汽车等可选消费有望补涨,石化化工、有色等部分周期品和金融标的有望超跌反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