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谨防金融地产冲高乏力(7月3日早评)

2020-07-03 08:09阅读:
早上好, 昨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大涨2.13%,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195.90亿元,最近3个月大举净买入1489亿元。金融股集体爆发,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还使得大盘上行有了最直接的动力,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密集发布,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引擎,是资本市场改革中的最大受益对象之一。而在下半年科技牛主基调基础上,存在阶段性风格切换可能: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板块;低估值的价值板块也会阶段性受到资金青睐。后续可以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的走势,毕竟大级别行情的启动离不开金融股的助力。一旦券商股的行情确立,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将会有非常正面的信号意义。同时,短期主板与创业板,蓝筹与医药、科技等呈现出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一方面流动性宽松下,低估值的蓝筹对于资金吸引力增强;另一方面,部分高估值品种在中报披露期间面临业绩的大考。风格切换最终能否有效性形成,成交量的多寡是关键,大盘冲关3000点确实是靠金融、地产。要想站稳3000点,必须持续放量,否则就会出现“买满3000,减100”、 “买满3100,减200”的尴尬场面。

今日财经要闻:1、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回应合并传闻称,未得到任何信息。当日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集团将收购中信建投股份,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已内部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周四两家公司AH股同步飙涨,中信建投A股涨停收盘。2

、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第八批获受理企业,其中,中星技术、大运汽车等26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2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68家。3、权威人士称新三板网上打新配售机制非常公平。新三板网上打新配售总体实施比例配售,在获配低于100股申购者中,按照申购时间优先原则再进行分配,“比例配售+时间优先”是一种非常公平的配售机制。4、证监会核准拟在精选层挂牌的微创光电、恒拓开源、建邦股份、连城数控、旭杰科技、殷图网联、创远仪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申请。5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纳指四连涨、续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近百点。截止收盘,道指涨92.39点,涨幅0.36%,标普500指数涨0.45%,纳斯达克指数涨0.52%。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美股将于73(本周五)休市一日
市场回顾:昨天A股继续上攻,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两市成交金额合计突破万亿元,创近四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3%,报收于3090.57点;深成指上涨1.29%,报收于12269.5点;中小板上涨0.99%,创业板微涨0.2%,走势偏弱。从盘面看,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涨停家数约90家。受近期成交不断放大刺激,券商股领涨市场。截至收盘,共有中泰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等11只券商股涨停。保险股紧随其后。受地方专项债可补充资本金消息刺激,中小银行股2日亦大涨。地产板块再度活跃,泰禾集团、格力地产、金科股份、市北高新等涨停。此外,煤炭、石油、电力、钢铁、有色等周期股有所反弹,酒类股亦有所表现,贵州茅台涨逾3%再创历史新高。此外,医疗服务、养殖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北上资金单边净买入171.15亿元,创61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
技术分析 昨天大盘继续冲关,沪指单边上扬,靠的是保险、银行、券商这三大金融股板块。另外,地产股也继续走强。相比之下,科技股、创业板、科创板,还有医药股,就相对弱一些了。随着上证指数突破了3074点前期高位,以及历史上3067点、3069点等心理关以及60月线、250周线等技术关,多头下一个目标剑指3127点年内高点。但因下方60天线与90天线将于周五实现交叉,故多头肯定不会继续疯狂逼空了,变“快速上行”为“减速上行”至“碎步上行”,可能将贯穿7月上中旬或整个7月份。如果市场继续依靠金融、地产等板块来带领指数冲关,那么继续冲高的话,投资者追涨时就要小心了,这会消耗较大动能,可能会引发调整。综合分析: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从近期的走势看,价值投资者获得了满意的投资收益,而投机者的收益水平明显不佳。这里面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受到了大资金的充分认可,股价出现了明显的上行;另一方面是题材股缺乏合适的炒作题材,游资找不到合适的突破口,所以此消彼长之下,题材股的走势显得不佳,但从长期看,题材股的行情并不会绝迹,当出现合适的炒作题材时,题材股的行情还是会出现。题材股不如蓝筹股的原因在于,蓝筹股上市公司每年都能给投资者提供丰厚的投资回报,所以蓝筹股的投资者更接近于正和游戏,而题材股的炒作更接近零和游戏,如果考虑到交易成本等原因,题材股炒作更像是负和游戏,所以题材股给投资者带来的伤害并不是因为没有行情。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热点分析:A股成交量破万亿元,指数大涨,不少股民表示嗅到了“牛市”的味道。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相继出炉,预示着新一轮的以业绩为主基调的机构调仓换股行情也将随之展开。当前,已有逾300家公司发布了今年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其中医药、农林牧渔、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等领域公司表现较好,635家预报中报业绩的公司中,已披露中报净利润的有302,其中224家净利润为正值,占比为74%。业绩预增的公司以农林牧渔、医药和消费电子行业为主。随着中报预告陆续出炉,不少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73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