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市场开始分化(3月1日收评)

2021-03-01 17:51阅读: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呈现强势震荡格局,上证指数报3551.40点,上涨1.21%;深证成指报14857.34点,上涨2.41%;创业板指报2994.75点,上涨2.77%。盘面上,化纤、环保工程、安防设备、造纸印刷、电子信息、玻璃陶瓷、化肥、塑胶制品、化工、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钢铁、装修装饰等涨幅居前,黄金、券商、银行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有机硅、稀土永磁、3D摄像头、第三代半导体、商汤概念、碳交易、氟化工、中芯概念、氮化镓、特高压、汽车芯片等领涨。技术上,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盘中大涨逾2%;午后指数再度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约3%剑指3000点。全天来看,市场呈现修复行情,个股普涨,成交额进一步萎缩。从日线级别来看,5日均线向下死叉30日均线,短期多头仍维持弱势,目前上方10日均线、20日、30日均线共振对沪指向上形成压力。量能方面,较上周五持续缩小,两会临近,资金当前犹豫情绪提升,可根据量能变化适当加减仓位。春季行情当中,此前我们也多次强调,整体向好趋势,但一月主升、二月震荡为主。当前,前一段时间流动性担忧以及对高估值白马股的承压下,抱团股逐步挖掘,高估值以及低估值的标的切换过程中,市场也迎来了较大的分化。放眼历史牛市行情,这种表现也较为正常,但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如果遇到大幅波动,心态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此外,白马股连续下挫后,短期的反弹更多的还是反抽,高估值承压下阶段性反复成为必然。本周重点观察支撑的有效性和筑底情况,A股有望迎来修复反弹,反弹力度则需重点留意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影响。3600点附近套牢盘较多,如不能带量突破,市场大概率以震荡行情为主。综合分析: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经历了1月底以及2月初的整理之后,随着流动性驱动的逐步减弱,业绩提振以及估值抬升有望成为牛年市场向好的主要力量,可重点关注经济复苏后期消费以及周期类标的的总体表现。
热点前瞻:短期指数抱团将难以再次形成主线,特别是前两年涨幅巨大的消费、新能源个股,不宜抱太大期望。超跌中小创科技股等将迎来恢复性反弹,是我们关注的重要方向。另外,后市关注政策预期受益的相关主线,如环保、5G、人工智能等板块。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短期应该把目光放在中小创个股上,寻找各行业细分龙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31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