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翘首以盼“5.19”(5月13日收评)

2021-05-13 17:49阅读: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低开横盘的格局,受外围市场调整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接着横向震荡,全天报收一根低开阴十字星K线。今日盘面上,船舶制造、医药制造、工艺商品、酿酒行业、医疗行业等涨幅靠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有
色金属、贵金属、农牧饲渔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中药、医疗美容、鸿蒙、云游戏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市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成交额8016.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56.39亿元。两市85股涨停,12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空方力量依旧占优,且量能仍显不足,指数能否重新回到3450点上方存在疑虑,但由于指数下方有较强支撑,短期向下有效跌破反弹趋势通道下轨附近支撑的概率较低,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若指数向下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需踏准节奏,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
周四A股受外围市场拖累低开,早盘三大股指探底后不同程度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A股再度走弱,尾盘沪指、深成指跌幅达1%。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429.54点,深成指跌1.05%,报13917.65点,创业板指跌0.57%,报2943.62点。盘面上,特钢、黄金概念、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种业、多晶硅、建筑节能等近期强势股跌幅靠前;免疫治疗、抗流感、医美概念、仿制药、租赁同权、养老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6%,走势强于主板。技术上,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影响下大幅低开后冲高回落,上午反弹无力后下午继续下探,尾盘企稳收出大幅低开的十字阴星,全天空方力量依旧占优,且量能仍显不足,指数能否重新回到3450点上方存在疑虑,但由于指数下方有较强支撑,短期向下有效跌破反弹趋势通道下轨附近支撑的概率较低,大盘60分钟是大盘从3328点开始反弹,每次回调的低点在逐步抬高,目前的低点已经上移到3385点到3400点之间,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若指数向下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综合分析:目前市场再次出现跷跷板效应,权重股拖累指数,题材个股表现活跃。指数分时图的黄白线体现得特别明显,指数创新低的同时代表个股的黄线是在逐步抬高的,那么这样的指数调整带来的好处,就是能够给到个股进场的低点,只要指数没有破位,那么近期每次大盘的调整都继续会是题材的低点。
热点方面:从时间窗口来看,离“5.19”还有四个交易日。资金认可当前区间底部的支撑,只要指数不破位就可以轻大盘重个股把握题材行情。当前市场主要机会在以下几个方向,一是顺周期资源涨价,二是人口概念(生育养老二胎等),三是数字货币知识产权,四是种业农业。 操作上,尽量以低吸为主,贴合题材逻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513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