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将考验30日均线(6月15日收评)

2021-06-15 17:19阅读:
节前A股跳水跳得不够远不够深,节后接着跳。周二沪深指数低开继续回落,早盘盘初市场快速下行,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沪指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小幅反弹后同样陷入横盘整理之中;午后指数走势较为低迷,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全天沪指跌0.92%,报3556.56点,深成指跌0.86%,报14673.34点,创业板指跌1.1%,报3262.1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005.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51.53亿元。两市67股涨停,39股跌停(含ST)。
技术上,今日KDJ指标和MACD指标形成死叉,沪指直接考验30天线。当前市场保持当前波澜不惊的平稳运行不变。从行业比较的层面来看,第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有助于中游制造环节成本下降,看好光伏及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等中游制造行业。第二,计算机等成长板块如期占优,这也具有相当的持续性。第三,还需要应对行业来应对可能的波动,因此也建议配置金融板块。短线来看,“两桶油”的连续大涨是否意味着一波行情的结束,这才是需要我们警惕的问题。
综合分析:A股当前跌穿3600点,根本原因是今天大金融,特别是保险板块表现不佳造成的。不过整体来看,目前的A股并没有什么系统性风险存在。只不过赚钱的难度是越来越大。要求投资者要有更加专业的知识。进入6月份建议集中关注低估值的业绩股以及中报行情。重点还是关注低估值以及强业绩这个主基调。高估值品种来说,或许股价不会下跌,但是上涨空间比较有限。低估值品种当前具有安全边际,如果叠加强业绩的提振,反弹的概率将会大幅增加;此外,重点留意中报行情。这个是市场逐步达成的共识,尤其是当前业绩驱动的行
情下,随着一季报市场业绩向好以及中报预喜率的不断提升,对于业绩预期大增的品种,都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甚至是一些超跌的大科技品种,逢低还可积极挖掘。
热点分析:最高层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意见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围绕构建有利于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出6方面、20条重大举措。
举例说明:002473*ST圣莱,公司与海滨电气开展输配电设备生产销售合作,主要为上市公司积极寻求业务转型,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效地规避终止上市的情形,2021年年报之后有望扭亏为盈,摘星去帽。同时,细心的投资者惊喜地发现:该公司的股东户数快速缩减,例如去年四季度由5712户减至5215户,今年第一季度由5215户减至4934户,而截止63日仅仅只有4621户,较上期(2021331日)减少313户,减幅为6.34%户均持股20.71万元。一家全流通仅有1.6亿的袖珍迷你公司,人均持股(半年报)估计可达35000股。投资者不妨思考:谁在快速收集筹码?为何如此心急似焚地收集筹码?收集到手的筹码用来干什么?技术上,002473*ST圣达成功挑战年线之后(今日收在7.50元),后期如有盘中震荡回踩,及时介入!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6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发现微信公众号“蔡均毅论市”长期剽盗窃本人作品,在此提醒大家,擦亮双眼,慎防假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