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能否“红三兵”迎新春(2月8日早评)

2024-02-08 08:07阅读:
早上好!昨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冲高回落,收复2800点并一度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盘初上行后高位横盘整理,双双涨超2%。午后A股三大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态势,全线收涨。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分化依旧严重,中证500指数涨超6%,中证1000指数涨超4%,创业小盘指数跌超2%,中证2000指数跌近3%。小金属、能源金属、非金属材料、船舶制造、贵金属、证券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服务、装修装饰、环保行业、塑料制品、装修建材等跌幅靠前。沙漠雄鹰认为,昨日市场继续展开反弹,前天A股大涨,昨天是节前最后一天卖出能在明天提现的日子,面临抛压,市场能有这种表现,显然是不错的。虽然部分高股息品种下跌,但很多中大盘蓝筹股表现依然稳健,也从侧面说明市场风险偏好在上升,有一部分资金转战到带有攻击性的板块上。当前大家心态上不必再恐慌,保持平和,静心观察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只要不再出现恐慌性的下跌,便可以寻找回调的机会做布局。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有传言称所有融券将提前召回2美股收涨,道指涨0.40%,标普涨0.82%,均创收盘新高,纳指涨0.95%,创20221月份以来新高;大型科技股普涨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涨1.44%,报2829.7点,深成指涨2
.93%,报8708.24点,创业板指涨2.37%,报1707.02点,科创50指数涨3.14%,报743.4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219.3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6.84亿元。两市100股涨停,282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4只规模较大的沪深300ETF再度放出巨量,合计成交额达382亿元;其中嘉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分别成交94.2亿元、84.8亿元,成交额双双创历史新高。沙漠雄鹰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深股指均收复10日、2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10219亿元环比增加;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于5小时均线之上,60分钟MACD指标均保持金叉状态;从形态来看,市场如期出现连阳,做多动能显著放大,两市成交也时隔数月重回万亿元,有多大成交就有多大行情,由于各股指均收复60小时均线,今天仍可看高一线。另外,本次沪指探低2635点后强劲拉升,A股市场底部区域已基本确认,同时监管层推出一系列救市组合拳,助推大盘快速脱离底部区域继续反弹,但由于今天是节前最后提现日,盘面表现仍有分化,小盘及微盘品种仍出现了一定的抛压,但指数方面仍然表现正常。考虑到大盘短期背离,同时又在压力位上,今天可能以冲高震荡为主。
综合分析:A股公司增持回购热度仍在持续。近段时间以来,多家A股上市公司和其重要股东不断用真金白银进行回购、增持。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200A股上市公司披露回购增持相关公告,沙漠雄鹰认为,不论是重要股东增持还是回购,都向市场传递了信心。此外,上市公司还可以通过加强与投资者信息沟通、提高分红比例等方式来传递积极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密集增持,表明股东对于当下股票的价格有信心,向市场传递这种信心的信号。同时股东增持,也有助于给二级市场提供实质的流动性资金,是一种实际的利好行为。此外,大股东可以通过承诺不减持,进行股权激励,提供分红率等方式来实际性地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热点分析:抑制市场反弹的诸多因素逐一解除,不宜过度悲观。2月超跌反弹首选景气成长,维持成长和高股息哑铃型配置思路。过年前后市场风格往往向中小成长倾斜,在经历了1月份充分调整之后中证500、中证1000等中小成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凸显。此外,低波红利仍是全年类通缩环境下重要的配置方向,高股息将进一步扩散。沙漠雄鹰认为,在这当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超跌股,包括昨天走强的小金属板块、新能源方向,以及前天的半导体、医药等方向,都属于超跌股的范畴。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28日凌晨 于深圳
QQ交流群704023024

每日叮咛:甲辰年、丙寅月、壬寅日、庚子时。壬水生于丙寅月食神生财,自坐寅木食神泄秀,年柱甲辰食神制煞,最喜比劫禄星帮身为福,岁煞北:壬子癸方不能动土和修造,家中北方勿动,以免影响家运。虎日冲猴:属虎和属猴的人逢冲,大事不宜。壬寅天克地冲丙申:八字中有壬寅、丙申的人,注意身体保养,防范运势不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