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货币貶值往往等于自残!

2019-06-03 22:17阅读:
不少人说,中国可以用人民币貶值来抵销美國增加关税的一部分影响。我完全不贊同。
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家总认为货币貶值可以刺激出口。
如果货币貶值真的那么好,那世界上货币貶值最严重的國家(比如俄國、乌克兰、津巴布维、委內瑞拉、阿根廷)为什么越來越穷呢?货币貶值以后,进口商品用本国货币计算就会涨价,产生通胀,从而伤害出口竞爭力。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以讹传诈,说日本经济过去二十多年的较慢增長是因为1985年的广场协议。须知,广场协议是五大強國(美日英法德)的协议。为什么偏偏只有日本受到了特別的影响呢?
而且,一本很有深度的英文书指出,过去二十多年來,日本的经济表現其实相当不错!
链接如下。 http://column.etnetchina.com.cn/column-list-EtnetcolB197/79152.ht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