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元璋设谜封子

2019-09-11 08:03阅读:
朱元璋设谜封子
河北 聂鑫
朱元璋还未登基,一统天下之时,有一次败后逃难,来到一个小山村。住在当地一个老百姓家里,老百姓膝下有一爱女,叫王吉妇。王吉妇与朱元璋朝夕相处,日久生情,不久就被朱元璋搞大了肚子。老百姓要朱元璋负责,女人面对他也哭哭啼啼,说他假如日后走了,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她一个单身妈妈该怎么领着孩子过日子。 这时的朱元璋相当的自信,他觉得日后一统天下的大任必将落在自己的身上,他拿起笔,依然挥毫在一块白绢上题写了十几个字。让他们父女日后可以拿着这十几个字去找他相认。
朱元璋走后,这个女人为朱元璋生了个大胖小子。听说朱元璋登基做了大明皇帝,于是带上那块白绢,领着孩子到京城来找朱元璋。朱元璋看到当年自己所写的那十几个字后,便留下了他们母子,并封那个孩子为王。朱元璋当年所写的十几个字是什么内容呢?令朱元璋这么受重视。
原来当年他是写下了这么十几个字“二之十。古之一。左七右七。横山倒出。得了一。是谓之土之一。”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是说:“王吉妇()得子为王。”七个字,朱元璋不食前言,如期兑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