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聂鑫随笔】城市里有我最爱的人

2020-11-25 08:21阅读:
【聂鑫随笔】城市里有我最爱的人
城市里有我最爱的人
河北 聂鑫

城市里有我最爱的人,上帝安排的,缘分安排的,我安排的。
刚来城市那会儿,孤苦无依,多想找个人来陪,说说话,唱唱歌,逗逗乐,解解闷,但那时的我,连东南西北也搞不清,怎么会知道所爱之人在哪里。时间长了,渐渐地融入了这个城市,觉得孤单的身影旁,是该有个人陪一陪了。
尽管高大的城市,让我疏远了家乡的土地,疏远了家乡的人,尽管城市很拥挤,没有家乡宽阔,我还是在这里扎下了根。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不愿意发生的事,还不是分分秒秒都在发生着。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不愿意割舍的人,还不是走到尽头被忘记?
我能活到现在,活得幸福,活得无拘无束,我应该感谢生活,感谢生活给我创造了无数奇迹。更应该感谢所爱之人,让这个城市不再感到空旷,无助,甚至绝望。如果不是因为缘分,你为何会出现在我面前,如果不是因为缘分,我为何要留在你身边?
人生有缘才能相聚,人生无缘就算天天相见,也不会知其冷暖,一生之中能爱几次,又有几个人能陪你走到永远?缘分就是心灵
与心灵的碰撞时时闪耀的火花,没有火花的缘分就是死水一潭。对待每一种缘分,我都是以诚相待,这是我对缘分的立场和主张。爱一场不容易,能爱上更不寻常,没缘分就没关系,爱上了就会心里发烫。
但愿你是那个懂我的人,知我的人,爱我的人。给我一座城市,给我一个家,给我生儿育女,给我永远祥和的福气。你给我的,我都会回报,用你给我的三倍偿还,更懂你,更爱你,更知你。我给不了你城市,因为我就是你的城市,我给不了你一个家,因为我就是你的家。多少真诚能换取你的真心,我就为你准备多少真诚,多少祝福能换取你的祝福,我就为你准备多少祝福。
你是这个城市最爱我的人,你把心交给我,我离你最近。一种爱,不常在,喜欢了,爱才来。
我把我放在城市中,因为爱在,你在,生命在,激情在,我愿意做一幅不变姿势的画中人,或许没有色彩,但我有专注的爱。诗意一般的的画,有你就是色彩,诗意平淡的生活,有你就是幸福。每一句话语,每一种眼神,低头,转身,俯视,仰望,那都是我的爱。
爱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传递。可以不用表白,但意义必须常在。可以没有交流,但激情必须常有。
在这个城市里有我太多的等待。天多长,地多久,只要你不走——我就永远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