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聂鑫随笔】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恋人

2020-12-04 07:15阅读:
【聂鑫随笔】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恋人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恋人
河北 聂鑫

朋友很重感情,和谈了七八年的女友分手后,一直念念不忘。甚至后来,他的女友因癌症后期被丈夫抛弃,他依然割舍不了这份情,陪在她身边直到她离开这个世间。
他觉得人这辈子能够遇上不容易,能够爱上更不容易,虽然女友当年离开了他,但当她病重需要照顾的时候,他还像当年一样出现在她身边。女友在快要过世的那段日子,他伺候在病床前,为她端屎端尿,因为她胃口差,吃不下东西,他到处搜罗她喜欢吃的食物,改善她的胃口。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为她带去好吃的饭菜,一勺一勺地亲自喂她,汁液流出口外,他用毛巾一点一点为她擦拭。同一个病房的病人非常羡慕她,夸她有个疼爱自己的好丈夫。她含着满眼热泪说:“他不是我的丈夫,只是我的恋人。”
那次,也许她知道这将是人生最后的一顿晚餐,吃的特别多,吃完后她拉着他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
他反而觉得受之有愧,回答
说:“你能让我爱你,让我伺候你,我就很知足。”
她流泪了,不住地看他,仿佛要把他记在心里,他听得见她说了一句:“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恋人。”
他把她拥在怀里,接着听她说道:“你是我的第一个恋人,记得我们相爱的每一天,我很恨自己当年离开你,这是我最不能原谅自己的地方。离开你以后,本来想着自己找到了真爱,哪里会想到所谓的真爱,当他知道了我的病情,便依然绝情地离开了我。这才知道,原来被人抛弃这么难过。”
“以前我总想,我在这个世上不会再拥有爱了,等我坚持不下去了就自杀,不会连累任何人。当你再次出现在我身边的时候,我重新选择活下来,因为我知道爱没有离开我,而是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恋人。让我真正知道了爱的含义,或许不能一生相守,却能把彼此在时间里记住。”
他听着她的叙说,早已是泪流满面。也就在那天夜里,她走了,走的时候笑得很坦然,没有一丝遗憾。
在她去世很久的日子里,他还经常来到她曾经待过的病房,他是因为爱因为牵挂无意中走过来的,但此时她走了,她不在了,他再没有爱的人了,他无法改变这种爱的习惯,尽管有爱的日子沉甸甸,但他却不想将它轻易改变。
朋友说,其实他用不着女友谢谢他,他因为女友学会了爱,还是因为女友记住了爱。爱虽然有时候走得突然,我们来不及告别。但这样也好,因为我们永远不想告别。
于是,我懂得了:“爱,只要不告别,就会永远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