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聂鑫随笔】爱情的年龄

2020-12-03 07:51阅读:
【聂鑫随笔】爱情的年龄
爱情的年龄
河北 聂鑫

有人问我:“到你多大时才不再写爱情诗?”我说:“爱是生命的寄宿体,只要我活着爱就活着,只要爱活着我就写。这与年龄无关,也不是岁月沧桑能决定的。”
爱情是没有年龄的,也没有国度,只要你感觉遇到了它,身上的细胞都被点燃成小星星,无一处不感到幸福光亮,那就是爱情垂顾你了。那就是你被笼罩在爱情的光环下,感觉周围消失了黑暗一片光明。
认识一对老夫妻,结婚六十多年,一直都恩恩爱爱,去哪里旅游,到哪里访亲拜友,也从是形影不离。九十多岁的人了,却让爱情散发着当年的青春。用老两口的话说:“从没觉得老了,从没觉得爱情离开了我们。”原来爱情什么人也需要,什么时间里也不会隐没爱情的身影。
爱情永远不会记得自己的年龄。只要爱在,你就年轻,只要情在,你就有激情。
如果可以的话,让我做你的月光吧,你把我写进诗里,而我照进你的心里。
如果可以的话,让我做你的花朵吧,我美丽你的诗,而你美丽我整个人。

如果可以的话,让我做你的火焰吧,你温暖我的心,而我温暖后的心给你。
爱情虽然有时候很痛苦,在情感上有离分,但谁能保证在离分前它不是美好的?
记住它的好,忘记它的错。
也许学会包容,后来才会从容。
不知道爱情的名和姓,只知道它让我们很年轻。
爱情不分国度,不问年龄,只讲配不配拥有。也许现在的你很迷茫,面对爱的到来置若罔闻,也许你压根就不懂得付出,那是你尚未享受过拥有的滋味。
为了爱,我甘愿做任何事,哪怕一件事是错的,但只要结局是对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