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聂鑫小小说】让人讨厌的美女

2021-01-23 08:11阅读:
【聂鑫小小说】让人讨厌的美女
让人讨厌的美女
河北.聂鑫

坤哥办工厂暴富了后,觉得家里的女人不合胃口,与老婆协议离婚,别出心裁找了个闽南妹子阿芳做老婆。阿芳长得清纯可爱,年龄小了坤哥二十岁。阿芳原先在坤哥的工厂打工,后被坤哥发现就高升为自己的私人秘书,不到一年又晋升到老婆这个位置上。
坤哥仗着是老板,曾百般讨好工厂里的八个姑娘,并把八个姑娘称作12345678号,施展出浑身解数,七个姑娘给了他七副白眼,只有阿芳欣然接受了他的追求。坤哥垂头丧气之余,曾把一句话挂在嘴边上:“金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还真他妈的经典。”
坤哥自和阿芳结婚后,一直琢磨先前失败的事,从她嘴里才知道了失败的原因,还是归咎于自己长得太“蛤蟆”了。坤哥问她:“你为啥当初看上俺?”
“俺还不是看上了你心地善良,花钱治好了俺娘的病,还给俺家里盖起了一座新房。”
坤哥搂着娇妻,这时忽然感觉到,谁说金钱不是万能的?要不是自己有钱,阿芳会甘心嫁给自己吗?
阿芳嫁给坤哥后,生活上不再发愁,但每天像只小鸟似的被关在笼子里,感觉寂寞极了。她在网上结识了个帅哥,叫阿凌,也是闽南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脾气很投得来。这天,她在网上和阿凌正聊得起劲,坤哥不声不响地回来了,吓得她赶紧关闭了QQ
后来几天,她一直都是提心吊胆地过日子,见坤哥和往常一样对自己还是很好,并没有对那件事起疑心,胆子才再次大了起来。不过这次学乖了,她不在网上和阿凌聊了,她打电话给阿凌说:“为了保险起见,咱们今后就用电话聊天,我们用闽南语说话,坤哥不懂闽南语,即使他听见了,也不会明白我们谈话的内容。”
阿凌连说:“这个办法高明。”
这天阿芳正和阿凌打电话,坤哥从外面回来了,她心里像揣了头小鹿,吓得“突突”直跳,生怕坤哥对她大发脾气。看到坤哥没有理她,而是坐在沙发上泡茶喝,脸上的惊慌之色才慢慢地平息下去了。等她打完电话,坤哥才有意无意地问了句:“是你弟弟打来的电话吧?”
“是啊!”
坤哥没再问什么,脸上平静得很。
经过了这事,阿芳胆子越发大了,当着坤哥的面和阿凌谈情说爱就跟聊家常似的,而且还能镇静得脸不变色。坤哥比她岁数大,处处让着她,有时从外面回来,阿芳连饭也不能及时做好,坤哥从不埋怨,坤哥对她说:“现在年轻的大姑娘小媳妇,有几个愿意围着锅台转呢?要不,我们雇佣一个保姆吧。这样你就不会再那么累了。”
新来的保姆叫文文,坤哥介绍说,文文是北京人,她的普通话说得很好,虽然京味十足,但很好听。文文学过烹饪,饭菜做得很可口。文文来后,拖地板扔垃圾的活儿全包了,阿芳的业余时间更多了,没事她就喜欢和阿凌在电话里打情骂俏,每次说的都很露骨。她从来不忌讳文文站在身边,她觉得文文一个北方人,是听不懂闽南语的。
半月过去,阿芳觉得自己爱上了阿凌,一天不给他打电话,听不到他的声音,就像丢了魂似的。阿芳几次打电话约他见面,阿凌答应了,让她定时间。
到了约定的那天,阿芳手里拿着本杂志,在沃尔玛超市门口等着阿凌,阿芳和他说好了,自己手里拿一本杂志,阿凌手里则拿一朵鲜花。终于等到手里拿着鲜花的人出现了,来人自称叫阿凌,他当场给了阿芳一个拥抱,并把手里的鲜花献给了她。那一刻,她伏在阿凌的怀里感觉幸福极了,而这种感觉在坤哥的身上从未体验过。
阿凌说要在市里最好的五星级大饭店请她吃饭,阿芳说到五星级大饭店吃饭那得花掉很多钱。阿凌说,我们只管吃饭,不在乎花多少钱。
阿芳觉得阿凌这人神神秘秘的,试探着问他:“阿凌,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阿凌朝她一笑说:“吃完饭你就知道了。”
阿凌把她请到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奥迪车上,这越发让她感觉到阿凌的身份不一般。饭后,她再次问阿凌到底是干什么的?阿凌照旧朝她笑着说:“待会我在床上告诉你吧。”
阿凌仿佛是个情场老手,房间居然都安排好了。阿凌的鬼花样真多,到了房间还要和她泡啥鸳鸯浴,她心里乐开了花:“阿凌比坤哥这个老不死的强多了,坤哥除了知道挣钱其他什么也不知道,你看阿凌多知道生活啊!”
阿凌让她宽衣先进去,说是处理一个短信赶紧过来。她脱了衣服,赤裸裸地走进浴池里,过了没一会就听到了敲门声,随着她一句“进来吧”,就看到一个人进来了,她的眼睛都瞪大成了铜铃铛,来人竟然是一脸怒气的坤哥。坤哥进来就满口脏话:“你这个贱女人,居然背着我做出这等伤风败俗的事。”
她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嘴里只顾求饶:“坤哥,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您绕了我这次吧。”
她不敢抬头看他,心里只管犯嘀咕:“他怎么会知道我和阿凌的事了呢?”
坤哥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干脆开门见山地说:“你做出的这点事还能瞒得过我这个做老板的?实话告诉你,打你第一次当我面用闽南语和人打电话,我就开始怀疑你了。我便雇了个闽南妹子文文做保姆,文文从闽南长大,十八岁那年随父母去了北京,学会了一口地道的京话。你以为文文听不懂闽南话,当着她的面还和阿凌打情骂俏,殊不知文文把这一切都告诉了我。直到你和阿凌约会那一刻,我还想给你一次机会,我让新请的秘书假扮成阿凌,如果你不跟他去约会,我可以原谅你;约会后你不跟他去吃饭,我也可以原谅你;吃完饭你不跟他开房间,我还可以原谅你;但三次机会你都不要,看来我们之间的夫妻情分真正断绝了。”
阿芳低垂着头,惊骇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坤哥接着说:“机会对人多重要啊!当年要不是广东的老板肯给我机会,哪有我现在的这一切啊!”
坤哥不容阿芳解释,就打发她卷起铺盖走人了。
坤哥打通了前妻的电话,恳求说:“从前都是我的错,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