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聂鑫随笔】真爱不易得

2021-01-18 08:22阅读:
【聂鑫随笔】真爱不易得
真爱不易得
河北 聂鑫

最近,朋友找我埋怨说:“唉,真不知道不那么物质的女人都跑到哪里去了,满大街上形形色色的女人,应该都是物质女吧?我想寻求的真爱,在物欲膨胀的当今社会连影子也难发现。”
朋友对选择女友并不挑剔,物质和金钱看得很淡。但女人却对这两样看得很重。房呀,车呀,项链呀,手镯呀,戒指呀。怎么现在的女人都想着法的喜欢这些东西,有了这些东西,即使丑点,年龄大点都没有关系。甚至还会有妙龄少女主动投怀送抱。
他对许多女人都心存抱怨。比如,比自己小一岁的女人,审视自己的目光都带着鄙夷,比自己差不多大的女人和他走个对面,目光都朝天上看,那些拖家带口丧偶或离异的更邪门,直接就问他银行卡里有多少钱。还有,他几次和女人约会,女人都问他钱带够了没有,女人怕他连饭钱也付不起。他还认为,女人都是腐烂了的苹果,从里往外腐烂了,变质了,坏透了。他还说,他也喜欢钱,但钱比女人还难得。有了钱,女人不是问题。但有了女人,钱更是问题。
我听着他的抱怨,忽然想起半年前我遇到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更势力,问我要的见面礼竟
然是五万块钱,女人说:“我把我宝贵的时间给了你,你就是我创造财富的最大价值。相反,如果你没有价值,那么你就是一文不名的穷光蛋。”在微信上,有个女孩天天和我发照片,非常性感的那一种,眼睛里带着挑衅,带着妩媚,带着风情,带着十二级能把男人刮迷糊的大风,她说:“好哥哥,今天是我的生日,一个人喝闷酒,没有人陪,你能让我在你面前任性一次吗?”我说:“当然可以。”她又说:“我的幸运数字是6666,你能给我一个红包吗?可以给我许多个红包吗?你可以把红包当箭,直接射穿我孤独的胸口。”我很不客气地回答她两个字:“滚蛋。”
朋友不一样,他对这种诱惑,往往认为这是女孩对他的好感,提出的要求只要能做到,从来不会拒绝。所以,他的口袋里从来都是空空如也。我劝他说,省着点钱,不要都浪费在口水战上,假如真有女人爱上了你,就好好待人家。女人们不喜欢穷光蛋,穷光蛋和路边的乞丐没什么两样。你要表现出和乞丐不同,就要学会攒钱,等自己有钱了,再找一个女人谈,爱情就有着落了。
他听了我的规劝马上反驳:“我就不相信天底下没有视钱如粪土的爱情,我要的爱情绝对不能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他不想变。我苦笑,知道自己不必再说什么。成功的男人不用苦苦寻找,爱情自己就会投怀入抱,失败的男人,哪怕跑折自己两条腿,残废的只能是自己,同样追求不到爱情。
朋友是个诗人,认为爱情掺杂上金钱就会影响爱情的纯洁。后来,他又疯狂地爱上一个女孩,一个月内给这个女孩写了160首爱情诗,女孩感动了,不顾父母的劝阻,甚至在和父母断绝关系的情况下和他同居在一起,但没有超过三个月,因为没有积蓄,两个人吃饭都成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女孩只好只身回到了父母身边,女孩对父母说:“以后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相信了爱情,差点没有被饿死。”
看来谈恋爱处对象还是要讲究金钱基础的,在空旷的大桥墩子上喝西北风,会把爱情喝坏肚子的。一个人不要埋怨来埋怨去,也不要埋怨自己遇不到一个不喜欢钱的女孩。一个人的态度决定着他会不会找到幸福,如果他能改变现实接受事实,并且想方设法改进,那么,他永远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人,更会得到自己的真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