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弟子夏玉梅法师传奇之三

2021-01-18 03:27阅读:
【纪实文学】

本文根据《和神仙打交道的日子》整理
未卜先知
那是一个冬季的上午,天色阴暗,袅袅的飘着轻雪。夏玉梅正在自己的工作室聚精会神地着给人家看事情。忽然听见有人轻轻敲门。
夏玉梅闻声抬起头来,说了一句:“请进!”
一个年纪大约三十来岁、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拉开了门。一看见屋里有人,就对夏玉梅说:“你出来一下好吗?”说着,她把门关上,退了出去。
夏玉梅走过去,推开门说:“外面多冷啊!进来吧!”
“我在外面和你说”。那女子显然不愿意进屋
夏玉梅笑了:“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不就是叫人家给骗了吗?
那女子闻此言,愣住了
“进来吧!”夏玉梅说。
那女子局促不安地跟夏玉梅进屋来了。
夏玉梅让那女子稍等了一会儿,给先来的人
看事。
那女子便在一个电暖气旁取暖。
夏玉梅把先来的客户答对走之后,对那女子说:“刚才叫你进屋,你怎么不想进来啊?是不是觉得不光彩?”
那女子点了点头说:“说出来怕叫别人笑话。”
夏玉梅狡黠地笑了笑:“是叫一个小孩子给骗了吧!”
那个人俯伏在地:“您真是神仙啊!什么都知道了。早就听说您神通广大,今天真的领教了。求你给我治一条道吧!看看怎么办?”
“起来吧!”夏玉梅平静地说。
那女子站了起来:“大师啊!你一定要帮帮我。求您了。”说着,她的眼泪就流出来了:“我爱人不知道这件事情。他要是知道了,还不打死我呀!那是准备给她老妈做心脏手术的钱。”
“主要是你太贪了,要不然能受骗吗?”夏玉梅说:“現在很多人上當,都是见钱眼开的缘故。真是应了那句古话:‘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啊!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好事情。”
“是!”那女子承认说:“我以为真的转手就挣钱呢!”
“什么时候的事情?”夏玉梅问。
“早晨。”那女子毫不犹豫地回答。
“哦!”
那女子一双期待的眼神,在看着夏玉梅。
夏玉梅掐指算了算:“还好。这个人没走出多远。现在在旅店换服装呢!他们是一个团伙。可能在今天的午时,要走。”
“那我上客运站去等他。”那女子说。
“他不去客运站,是在你家西面约有二里地的地方,有一个站点。他们在那里上车。”夏玉梅说:“你自己去,恐怕解决不了问题。”
夏玉梅说完后,那女子立刻开车到那个站点观望。确实发现了一伙人。骗她的那个人也在里面。她立刻拨打了110
派出所及时赶到,将那伙骗子一网打尽。

茅岭隐士微信:X145809279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