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物类象补充——巽

2021-01-24 14:18阅读:

巽卦五行属木,居东南方,色白。
“巽为木、为风、为长女、为绳直、为工、为白、为长、为高、为进退、为水果、为实;其于人也,为寡发,为广颡,为多白眼,为利市三倍,其究为躁卦。
巽卦一阴爻在下,有一种深入地下,萝卜 向内发展的趋势,表示一种飘动而有渗透性的事物。为木为风,树木棍善于伸人地下,针大的眼斗大的风,风无孔不入,故此类皆为入也。木又称为曲直,木匠用黑线绳取直制木,故巽为绳直,为工作的工匠。无色无味,在高空中飘拂,来往不定,故类为高为白为进退为不果为臭。巽二阳一阴,阳多阴少,故为头发稀少,额宽大,眼白多。巽由干卦初交变阴而来,干为金玉,故作生意轮获三倍巨利,又为震的旁通卦,震阳决躁,:
象意;基础不稳、直爽、涣散。清洁干净、整齐、附和、传达、营业生意、繁荣昌盛、交流、新鲜、书信、教令、捷报、号召、举荐、奔波、薄情、怪吝、幻觉、忙碌、轻浮、扫荡、优疑、烦燥、胆略魄力、多欲、权谋、数术等。
人物:长女、处女、寡妇,僧尼、仙道主人、气功师、练功者、商人、教师、医生、技术人员、教室、手艺人、科技工作者、作家、宗教人员、设计师、公关交际人员、文秀之人、造谣者、传令者;外刚内柔,优柔寡断之人,额阔者。头发细直而少者,下肢、无力者。
性格:柔和、细心、责任心强,反复无定无决断,心志不定,仁慈直爽、馆决、*倭、多欲、育情、极爱清洁、疑惑隐伏、说谎。
人体:头发、神经、气管、胆经、肽股、呼吸器官、食道、肠道、左肩、淋巴系统、血管。
疾病;胆疾、股肱之症、中风、肠疾胀气,伤风、感冒、受风、风湿、传染、坐骨神经痛、神经痛、神经炎、寒痹症、抽筋、胯股病、支气管炎、哮喘、左肩痛、淋巴疾病。、
动物:鸡鸭鹅,羽禽,山林禽虫,姐蚓等地虫、蛇、蝴蝶、精蜒、带鱼、鳗鱼、蜡鱼等
细长鱼类。虎、猫、斑马等条纹之兽,勇猛带响声之兽。
物象:木材、木制品、纤维品、丝线、绳子?、麻、扇、邮件;旗杆、长条桌柜、床、枪、笔、管形物、刀斧类:?薄的器物、裤带、桑帛、气球、气艇、帆船、赛艇、飞机、飞船、救生圈。草木之香,有香味之花草树木、香料、草药、蚊香、花草、柴薪、竹、枝场所、建筑物:竹林草原,直而宽的道路、过道、长廊、寺观;各种线路,管道、通风、通气、出人通道;邮局、商店、码头、港口、机场、发射场、索道、升降机、传送带、工艺工厂、设计院。 有利时间、方位、颜色均与震卦相同。

茅岭隐士微信:X145809279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