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慈悲心而素食,即是与一切众生结善缘!

2017-07-13 19:50阅读:
为慈悲心而素食,即是与一切众生结善缘!(弟子可馨制作文字图片)
大乘行人不得食众生肉,食肉者断大慈悲种子。宁营养不良而素食,何况素食全面也可保证营养。大乘行人为慈悲心而素食,即是与一切众生结善缘。若信解大乘义者,无不食素。若为饮食习惯而素食者,为养生而素食者,亦应随喜;若能为慈悲心而素食,则是素食者之上等人,则天人赞叹,乃至诸佛赞叹! ​​​​
为慈悲心而素食,即是与一切众生结善缘!
【附录】印光大师开示:食肉可超度即是魔说!
手书备悉。食肉一事,关系治乱升沉。欲了生死出轮回者,当凛凛于此事,庶有希望。
密宗法门,不可思议,而今之传者学者,多失其宗。以持咒三密之功,消除烦惑,则为正义。而传之者,以神通吸动人。学之者,无一不以得神通为事。则是尚未能扶壁而行,而欲腾空远游,何可得乎?
西藏蒙古喇嘛皆吃肉,以其无什米粮,尚有可原。今之学密宗者,多开荤吃肉。反大嘉美其事,谓为吃了就度脱了,则成魔说矣。喇嘛做大佛事,尚须吃素。可知平常吃肉,固非正义。
密宗提倡即身成佛,乃以了生死为成佛。一班无知之人,便认做成福慧圆满之佛。则是以松栽为栋梁,其材
可以为栋梁,非现在即可为栋梁也。
十七年有某某(指心中心法创始人大愚)在上海提倡密宗,一百日成佛。上海有信心者,咸依之学。十八年夏,有艳其名,欲借此求利,请至北平。四十八日成佛,比在上海快一半。至十九年,北平天津上海皆不能容,回家还俗,可叹之至。
(辑自《印光法师文钞》·复石金华居士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