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96分钟:运气用完了?第97分钟:上帝回来啦!

2019-06-15 00:05阅读:
96分钟:运气用完了?第97分钟:上帝回来啦!
尹波

如果补时在第6分钟结束,那么这毫无疑问是山东鲁能本赛季至今所有比赛里,内容最糟糕的一场了。好在,马宁确定的补时是7分钟。就在补时最后1分钟马上就要踢满之前,重庆斯威的进球功臣卡尔德克乱军中手球犯规,马宁果断地手指点球点。佩莱罚进点球后只有几秒钟,终场哨响。
为了下周二亚冠淘汰赛客战恒大生死之役,此番客场挑战斯威,李霄鹏一如既往地选择轮换。作为全联盟应对多线作战主动轮换最有心得的球队,本来这次轮换并不至于让鲁能伤筋动骨,但中场核心蒿俊闵在国足两场热身赛打满180分钟刚刚归队,不得不留在广州轮休,而三大外援里得到轮休机会的是费莱尼,这样鲁能只能在两大中场发动机同时缺席的情况下出征山城。
中场失灵的鲁能只得全力防守,发动机熄火使他们整个上半时都无法形成有效的反击,被全主力出战的斯威持续压制,皮球一直在本方禁区周边转来转去,王大雷、吉尔和专盯“小摩托”费尔南多的王彤,成为全场最忙碌的人。比赛才踢了不到20分钟,很多球迷已经在急切揣测李霄鹏会不会迅速做出人员调整,因为场上局面实在是太被动了。
然而,李霄鹏始终稳如泰山。本赛季李霄鹏曾指挥鲁能屡屡上演后发制人“神剧”,他和他的队员们显然锻炼出了特殊的心理承受力——场面再难看,他们也能做到神闲气定,皮球在球门上下左右蹿去飞来,就是不往球门里面走。这个赛季,形容鲁能可以用两句话:裁判是站在对手那边的,运气站在咱这边。
鲁能用残阵顶住了斯威45
SPAN>00的比分,意味着李霄鹏实现了他的半场战略目标,而小克鲁伊夫付出全队消耗掉大半体力却难以破门的代价,成败的天平开始向客队倾斜。按照鲁能足协杯先抑后扬淘汰苏宁的“神剧本”,下半时李霄鹏施出胜负手,斯威就可能变成又一个重蹈苏宁覆辙的牺牲品。
遗憾的是,这回鲁能替补席上没有“胜负手”。戏剧般逆转苏宁,鲁能凭借的是下半时先后派出的佩莱和蒿俊闵,这次佩莱首发了,蒿俊闵和费莱尼都不在。李霄鹏派上场的,只有能给球队带来量变而不是质变的吴兴涵和周海滨。阵容调整使鲁能把上半时的抱头挨打变成了下半时的你来我往,可惜没法找到变被动为主动的生命之匙。处于全面守势的上半时不曾出现的失球,下半时扳成攻守平衡后,居然因自家后防一瞬间的走神从天而降。
防反大师斯威一球领先保住优势的经验,恐怕是中超各队里最丰富的。缺乏中场创造力的鲁能,只能眼看着主队一点一点地把比赛时间耗完而束手无策。直到补时最后1分钟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因出击失误对本队失球负有责任的王大雷,冲到对方禁区内参与角球发出后的争顶,迫使卡尔德克解围时手球犯规。上帝回来啦!
这一次,运气站在了对手那边。这一次,裁判站在了咱这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