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申花用抢走这一分给鲁能上课!足协杯冠军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争

2019-09-21 23:36阅读:
申花用抢走这一分给鲁能上课!足协杯冠军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争
尹波

李霄鹏或许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理论上实力大优且占尽主场之利的鲁能,开赛7分钟,便被背水一战的申花闪电般两破城门!一个赛季执教两支中超球队接连碰壁的崔康熙,终于展示出他作为亚洲一流名帅的真实功力,几乎让鲁能大球场成为自己雪耻扬名的圣地。
当鲁能绝地反击最终扳成22,双方以平局收手之时,看似彼此都没有达到赢球目的,对40天后将迎来足协杯争冠战的两队而言,却成为比任何一方胜出更好的结果。申花打出了自信、摸清了鲁能的大半底牌;鲁能更是受益多多,此前从舆论到自身都认为难与自己抗衡的对手,实际战斗力要强大许多,鲁能不使出浑身解数,很难捧回足协杯桂冠。
两队赛前的地位和排名,都表明这似乎不是同一级别的较量。鲁能整个赛季未出中超四强,亚冠在4支中超参赛队里第一个小组出线,足协杯则昂首挺进决赛。而申花始终在中超保级阵营苦苦挣扎,经历了换帅和更换多数外援的激烈动荡,至今尚未跳出降级泥潭,足协杯是由于幸运地避开了上港、鲁能、国安所在的半区,才以“大爆冷门”的方式侥幸跻身决赛,且极少有人看好其决赛前景。于是李霄鹏豪言要用对申花的胜利,来为即将北上取代希丁克执掌国奥帅印的战友郝伟壮行。
然而,崔康熙并不准备在鲁能的家门口束手就擒。他把沙拉维、金信煜和王永珀这一豪华攻击群同时放上替补席,派出除莫雷诺、伊哈洛和曹赟定之外全是工兵的一套强硬阵容首发,明摆着要用上半时跟主队拼消耗,下半时再精英尽出力争后发制人。鲁能则只雪藏了莫伊塞斯,其余主力悉数登场,仿佛要用最短的时间奠定胜局。岂料,申花奇兵出击收获意外大礼,先是张弛乌龙球导致鲁能城池失守,紧接着曹贇定又利用绝妙的任意球战术怒射梅开二度,这个梦幻开局几乎把鲁能打懵了!

所幸鲁能积淀足够深厚,混乱时间不超过10分钟便迅速回归正规,第18分钟小将段刘愚妙传刘彬彬扳成12,站稳阵脚后逐渐掌控场上主动。下半时申花的工兵们体能下降、逼抢力度削弱,箭头伊哈洛的反击威力锐减,尽管崔康熙先后按计划换上金信煜、王永珀和沙拉维,但比赛的“势”已不在他们一边。鲁能很快由费莱尼接蒿俊闵精确输送炮弹攻门,迫使蒋圣龙乌龙,比分变成22。而且,鲁能此后的攻势差不多每次都无限接近打进反超的制胜球,惜之运气不到未能如愿。
这是一场强度、节奏和技战术含量都不会低于真正的足协杯决赛的经典之战,本来应该为足协杯决赛有所保留的鲁能和申花,都被逼迫拿出了真金白银。申花会因此而提升与鲁能争冠的信心,鲁能则交足学费,深刻感悟到这个对手一点也不比上港、国安容易对付,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足协杯决赛才可能笑到最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