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连败巩晓彬却露出笑容,卫冕冠军也别想碾压老幼西王

2019-11-09 00:07阅读:
两连败巩晓彬却露出笑容,卫冕冠军也别想碾压老幼西王
尹波

山东西王做客广东东莞,老将幼兵挑战卫冕冠军,大家都知道比赛的结果其实并无悬念,悬念只存在于比赛的过程。最终广东126110完成三连胜,而两连败的西王也不是输家,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昂着头离开。
因为杜锋要的是结果,巩晓彬要的是过程。西王很明白自己要不到结果,如果连过程也要不到,那不仅是这一场比赛的完败,对整支球队的重建会有严重的不利影响。而杜锋之所以第三节后半段情绪激动到被吹了第二个“T 罚出场外,是他认为面对西王这样的二流对手,广东在家门口理应结果和过程全收,当过程之先居然易手,心态失衡便在所难免。
然而,正是杜锋被罚出场后,在西王强势反击下一度场面混乱的广东反倒镇定下来,看到逆转曙光的西王则因心情波动失误连连,主队迅速稳住阵脚打出高质量转换进攻,从被客队反超1分,打成领先5分进入决胜节。第四节广东突然提速打乱西王节奏,几个回合就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西王体能下降回天乏力,广东得以扩大优势奠定胜局。
如果只看第一节,西王难免遭遇一场大比分“屠杀”——广东开局摧枯拉朽,西王尚未找到比赛节奏,已经落后到627,这一节打成1731,客队净输14分。第二、三节双外援,拥有马尚和威姆斯的广东实力之优更加明显,西王能否顶住攻守两端的巨大压力,没人敢持乐观态度。
岂料,比赛
的走势完全出乎预计。西王在哈德森率领下猛烈反扑,进攻的坚决和防守的强硬,使大优心态下有所松懈的广东球员极不适应,客队不断缩小分差,杜锋很快吃到了他的第一个“T”。这一节西王打了主队一个3930,半场结束时比分变成6156只差5分。第三节西王再接再厉,追平并反超对手1分,这个逆转导致杜锋领到第二个“T”被迫离场。假如不是最后阶段西王歇口气让广东连续转换得分,此节不会以2828收场。
广东毕竟是广东。危急关头总有人站出来。第三节后半段拯救全队的是马尚,他在队友整体低迷之际,以一己之力连中33分球,扭转主队颓势。第四节西王重点限制马尚,前三节梦游的威姆斯又瞬间爆发,接棒马尚扛起广东进攻大旗。宝刀不老的易建联更是生死时刻大放异彩,内砍外投弹无虚发。而整个二、三节打疯了的西王,一旦哈德森体力不支打不进不讲理的超远投射,进攻端便成了强弩之末。
3分惜败北京的过程,和这场面对技高何止一筹的霸王级广东输结果不输过程,使巩晓彬收获了重建球队的信心,西王恰恰是在两连败中悄悄勾勒出自身的体系和风格。哈德森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上一场李敬宇挺身而出,这一场陶汉林强势回归,梅斯亦用顽强的防守和强悍的篮下攻击为自己正名。而小将们一场比一场进步,陈培东的异军突起,给身心透支的老将张庆鹏赢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
两连败坐实了西王的“二流”身份,两次输结果赢过程则让它坚定了实现打进季后赛目标的自信。下一场迎击同为二流球队的广州,西王一定要把握住既赢过程又赢结果的机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