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桥梁支座的分类

2019-02-20 12:55阅读:
桥梁支座是桥梁工程的附属构件,被称为桥梁的关节、脊梁,按功能主要分为常规支座1和减隔震支座2,常规支座包括普通板式支座1-1[JT/T 4-2004]公路桥梁板式橡胶支座、[JTT 663-2006]公路桥梁板式橡胶支座规格系列)、盆式类支座1-2[JTT 391-2009]公路桥梁盆式支座、[JTT 872-2013]公路桥梁多级水平力盆式支座)、球型类支座1-3[JTT 873-2013]公路桥梁多级水平力球型支座、[JTT 854-2013]公路桥梁球型支座规格系列),减隔震支座包括橡胶减隔震支座2-1[JTT 842-2012]公路桥梁高阻尼隔震橡胶支座、[JT/T 822-2011]公路桥梁铅芯隔震橡胶支座、[JT/T 928-2014]桥梁超高阻尼隔震橡胶支座)、弹塑性钢减震支座2-2[JT
T 843-2012]公路桥梁弹塑性钢减震支座)和摩擦摆支座2-3[JTT 852-2013]公路桥梁摩擦摆式减隔震支座、[JT/T 927-2014]桥梁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
常规支座:
普通板式支座1-1分固定支座(GJZ:矩形、GYZ:圆形)、四氟滑板支座(分单向和双向,代号GJZF4GYZF4);
盆式类支座1-2分固定(GD)、单向(横向HX和纵向ZX)、双向(SX),支座代号主要为GPZJPZ
球型类支座1-3也分固定(GD)、单向(横向HX和纵向ZX)、双向(SX),支座代号主要为QZGQZJQZ
减隔震支座:
橡胶减隔震支座2-1分铅芯橡胶支座(LRB2-1-1、高阻尼橡胶支座(HDR2-1-2、超高阻尼隔震橡胶支座(SHDR2-1-3,以上三种支座只有固定支座。
弹塑性钢减震支座2-2是在球型支座或盆式支座的基础上弹塑性刚阻尼元件的支座,支座代号有NDQZMQZEQZWDQZ等。支座也分固定(GD)、单向(横向HX和纵向ZX)、双向(SX)。

摩擦摆支座2-3是在球型支座基础上改进,支座也有JZQZFPBKZQZFPQZ等。支座也分固定(GD)、单向(横向HX和纵向ZX)、双向(SX)。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