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知否?知否?新浪博客应是绿肥红瘦

2019-04-24 23:08阅读:


我在新浪博客发布文章已经有11年多的年头,新浪博客的成长也伴随着我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成长。试想,人生有多少个11年?新浪博客中记录着我这个职业经理人和创业人一生中最有奋斗资历的11年。
新浪博客是成长过程记录者。新浪博客开通后,它激励着我不辍笔耕,把自己的管理感悟、生活经历等离散的碎片化剪影记录下来,逐渐的形成了我人生成长的轨迹地图。这个地图时刻在校正着我的前进方向,让我迷茫的时候多些灵魂上的慰藉,让我懈怠的时候多些继续前行的理由。
新浪博客是精彩生活的演绎者。在新浪博客记录的这些文字,闲暇再去回顾,颇有意味:所有的过去,都成记忆;凡是未来,皆是憧憬与梦想。正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中所言:远方的景色走近了,就是自己现在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放远了,就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新浪博客让你的过去式生活可以追溯,让你的未来式生活可以放远。


新浪博客是沟通交流的构建者。开放的新浪博客平台,还吸引来志趣相投的网友,他们的留言和访问足迹,本身对自己就是一种勉励和鼓励。记得,我的写的一篇文章,被推荐为博客首页文章后,访问的网友大增,那些留言字里行间流露出赞同和鼓励,让我在博客写文章的动力十足。
新浪博客是机会机遇创造者。还记得,我备考博士的时候,就是在网上检索到了一位同样报考南开大学博士的网友博文的启发,而复习到了最为贴近考试题目的教材,才让我在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以裸分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入南开大学管理学院。


新浪博客是市场传播的开拓者。我平时在各地的授课,我都让助理或者自己写成日志的方式放在博客上,图文并茂,算是自己授课细节的记录,更是对自己授课主题的备份。文字不必多,但却把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简单梳理。这些授课的撷英得到了培训界同仁的广泛认可,他们常常来访问,并把一些照片作为给他们客户推荐的经典案例。
……
过去的11年,我对新浪博客情有独钟。新浪博客作为国内最大,流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博客平台,我不禁有一首诗句相送:春花雪月不惊世,原只因平淡;冬寒夏炎,方知身旁已无人。人间纵有百媚千红,唯新浪博客情有独钟。
忽然想起李清照的《如梦令-绿肥红瘦》中的那句经典结束语: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本意是:知道吗?知道吗?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叶子在成长,而花还含苞未放。这个最美的季节也属于成长中的新浪博客,于是:知否?知否?新浪博客应是绿肥红瘦。
祝福情有独钟的新浪博客。



(本文作者:刘春华;作者简介:中国著名职业经理人,“政学研企”四体合一的实战派和理论派相结合的管理专家;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EMBA课程教授;原海尔集团营销总监,原帅康集团常务副总裁,现任华商智业集团董事长;中国营销界最高奖项——“营销金鼎奖”获得者;中国品牌界最高奖项——“太阳花奖”获得者。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栏目BOSS团成员,CCTV《经济信息联播》专家团成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