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点NBA季后赛十大失误王

2015-07-30 07:56阅读:
NBA季后赛十大失误王
文/殷承元
NBA赛场上,失误不可避免,但是失误往往会给对手快攻的机会,甚至直接葬送球队的胜利。本赛季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最后7.9秒,火箭只以98:99一分落后于勇士,火箭拥有球权,哈登在最后时刻在双人包夹下丢球失误,失去了投篮机会,最终火箭输掉了比赛,让哈登的38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失去意义,也让火箭带着0:2的大比分回到主场,为后来被淘汰出局埋下了伏笔。尽管火箭整体实力不如后来的总冠军勇士,但是哈登这个失误让火箭失去了与勇士缠斗的机会。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本赛季季后赛十大失误王。
盘点NBA季后赛十大失误王

NO.1 詹姆斯-哈登
“哈基石”在本届季后赛上17场比赛,场均有全联盟最高的4.5次失误,在西部决赛最后一场他更是送出创NBA历史记录的13次失误,不管是场均还是单场最多数量,哈登都是本届季后赛当之无愧的失误王。不过,火箭本赛季能在时隔多年后打进西部决赛还是值得肯定的。新赛季,火箭要想保持对总冠军的冲击,哈登必须控制自己的失误。
NO.2 勒布朗-詹姆斯
本赛季的季后赛,詹姆斯不仅在打铁榜上夺魁,在失误榜上同样高居第二,骑士本赛季未能夺冠,伤病是罪魁祸首,詹姆斯状态的下滑同样不容忽视。20场季后赛,詹姆斯有场均4.1次失误。东部第二轮面对公牛的比赛中,詹姆斯曾单场失误8次,投篮也只有30投10中,三分球更是只有7投1中,不过好在骑士最终86:84险胜公牛,避免了成为众矢之的。
NO.3 史蒂芬-库里
21场季后赛,库里场均失误3.9次。本届季后赛,库里有3场比赛单场失误6次,其中包括总决赛上勇士输掉的两场比赛。库里没能荣膺总决赛MVP,失误多当然不是主要原因,但是,要想变得更好,让专家们臣服,库里必须提高进攻稳定性和减少失误。
NO.4 约翰-沃尔
沃尔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成长有目共睹,这也是奇才能够崛起的重要原因。不过,作为球队当家球星,沃尔的失误确实有点多,7场季后赛,场均失误3.9次。有2场比赛,沃尔都失误6次,奇才也都输掉了这两场比赛。
NO.5 以赛亚-托马斯
本赛季立志推倒重来的凯尔特人竟然打进了季后赛,东部的羸弱是一部分原因,赛季后期交易来的小托马斯同样功不可没。尽管首轮被横扫出局,但是小托马斯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只是4场比赛场均3.5次失误有些刺眼。个人首场季后赛,小托马斯就失误5次,不过,作为一个季后赛处男,面对强大的詹姆斯领衔的骑士,有如此表现也是可以理解。
NO.6 贾莱特-杰克
上赛季,著名的NBA流浪者加盟篮网,再次成为球队的板凳匪徒。不过,篮网在季后赛首轮2:4出局,杰克在6场比赛里场均有3.3次失误。与东部常规赛冠军老鹰的季后赛首场,杰克在1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就有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最多的5次失误,最终篮网也92:99输给了对手。
NO.7 安东尼-戴维斯
本届季后赛,戴维斯的个人数据确实恐怖,但是他的鹈鹕被横扫出局。4场比赛,他场均有3.3次失误。季后赛首场,初登季后赛舞台的戴维斯也出现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最多的5次失误。
NO.8 布雷克-格里芬
14场季后赛,格里芬场均失误3.2次。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尽管快船以124:99大胜火箭,但是格里芬全场失误7次,为个人本届季后赛最高。
NO.9 蒙塔-埃利斯
小牛首轮遭到火箭淘汰出局,埃利斯在5场季后赛里场均失误3.2次。季后赛第五场,埃利斯失误6次,小牛也以94:103不敌火箭,于是1:4被淘汰。
NO.10 德里克-罗斯
在连续遭遇严重伤病后,罗斯的状态已经无法与巅峰期同日而语,公牛也在东部半决赛上被骑士淘汰出局。12场季后赛,罗斯场均也有3.2次失误。季后赛首轮第四场面对雄鹿,罗斯失误8次,为个人本届季后赛最高,球队也以90:92惜败于对手。
NBA史上之最
NBA过去十年之最
NBA纪录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