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双十一直播鏖战创意暴发

2019-11-12 08:01阅读:

双十一直播鏖战创意暴发

1111日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天猫仅用了96秒成交额破1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快29秒;天猫平台“双11”全天成交额达2684亿元,比去年增加25%以上。当天京东交易额也突破2000亿元,多个电商平台都刷新了纪录。“双11”再次以无比巨大的规模和无比惊人的速度,创造了线上消费的奇迹。
“边看直播边消费”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网购新方式。双十一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开场仅1小时03分,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100亿;1秒能卖掉55台车,淘宝直播间里卖车情形火爆。与此同时,借助大数据的威力,“千人千面”的运营能力还将进一步释放更细分化的人口红利。
以直播为代表的新的消费体验让消费者能够与商家形成互动,以往的图文时代更多的是传统的货对人模式,交互性不足,以视频为主的4G时代的直播形式,将传统的“货对人”变成了“人对人”。进入直播间,首先是看到一个主播给消费者讲解产品,消费者不仅可以向主播提问,主播还可以展示一个产品的360度,同时在评论区里面,粉丝之间还可以互动。
 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过1000亿元,淘宝直播的日均核心用户停留时间接近1小时;日均直播场次超6万场,直播时长超过15万小时,相当于33000多场春晚。今年
2月,想要加重这一业务筹码的淘宝直播还上线了独立APP
 天猫“双11”淘宝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在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行业,直播都是品牌、商家的标配。沃尔沃等十多个汽车品牌都赶在天猫“双11”开起了淘宝直播,上千家汽车4S店涌入,2000多名金牌导购都转型成淘宝主播。而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今年以来,在电商的火爆销售中,毫无疑问地有直播贡献的一份力量。
  1111日凌晨,淘宝直播“一姐”薇娅的直播间人数峰值达4310万,“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3680万。“李佳琦用5个多小时的直播,带动了将近3200万用户观看,相当于几个小时的直播里,一个中等省份的所有人都上去看了。”去年的双十一,李佳琦一个人卖了3亿元销售额,保守估计今年他一个人的销售额能超过10亿元。
双十一开场仅63分钟,通过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在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消费体验的同时,直播更成为品牌和商家增长的最大风口。
  未来电商升级将会以直播+品牌定制+头条宣传推广+产品金融化+工厂定制+众筹+企业智库来推动产业的升级,为企业解决融资、市场、利润、商业模式升级、品牌等一系列企业发展难题,更重要的是将会以此来展现出新消费的澎湃力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