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严打上市公司造假的序幕拉开

2020-07-09 19:25阅读:
严打上市公司造假的序幕拉开
79日晚间,ST康美(600518)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家属的通知,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ST康美表示,马兴田自20205月份已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开展。
我国证券市场一直被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和上市公司违规披露信息所困扰,导致我国大量的上市公司质量不高,导致我国大量的上市公司高管都成了各式各样的“贾跃亭”, “贾跃亭”们财务造假后还嘲笑我们的股民太傻了,还嘲笑我们的监管管不了他们,导致我国的证券市大而不强,是我们太软弱还是“贾跃亭”们太猖獗?
ST康美的实际控制人及原董事长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是个信号,能不能从马兴田开始进行严惩,杀鸡儆猴,罚到马兴田倾家荡产并判他重刑,并把参与ST康美造假的中介机构也进行严惩,让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高管们,还有中介机构再也不敢造假。如果是这样,我国的证券市场从此将开启长期的永远牛市,我国一定能建立世界上最强大的证券市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