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迪士尼亏损50亿美元与文旅产业的整合升级

2020-08-07 08:36阅读:
迪士尼亏损50亿美元与文旅产业的整合升级
  营收下滑逾四成、净亏损近50亿美元,迪士尼最新一季度的成绩单是意料之中的惨淡,尤其是影视娱乐和主题公园两大板块业务,几乎是暴跌。相较之下,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业务成了唯一的增长点,也让迪士尼对这一板块青睐有加,连其重点影片《花木兰》也将绕过院线,直接登陆流媒体Disney+
  近50亿美元的亏损背后,迪士尼的多项业务均遭遇了惨败。
受疫情影响,全球度假胜地接连关闭,加上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到2022年,迪士尼主题公园可能要面临210亿美元的收入损失,未来三年迪士尼主题公园的总收入可能比2019财年低217亿美元。
财报也并非完全没有希望,包括流媒体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和国际业务便是亮点之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达到39.69亿美元。
虽然迪士尼在流媒体业务上实现突飞猛进,但奈飞、亚马逊、苹果等多家公司也在持续强化流媒体,市场竞争不可小觑。
2020年的全球新冠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冲击最大,有些文旅企业破产倒闭。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每次产业危机都是产业升级的良机,都是产业整合的良机。目前正是文旅产业进行产业整合升级的最佳时机,文旅产业的整合升级需要新的商业模式,文旅产业目前需要通过打造文旅产业集群的全新商业模式对文旅产业进行产业的整合升级与资本运作。笔者目前正在帮助几家文旅产业集团进行产业的整合升级与资本运作,也希望更多的文旅企业能用全新的商业模式进行产业整合升级,让更多的企业跟上时代发展的大趋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