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加拿大与美国为何狗咬狗

2020-08-08 08:56阅读:

加拿大与美国为何狗咬狗

88日消息,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表示,加拿大将对从美国进口的某些铝和含铝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为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加拿大铝产品重新征收关税,加拿大计划在“广泛的”铝产品清单中采取36亿加元的反制措施。
  方慧兰说:“我们不会退缩”。加拿大将征收与美国相当的关税,加拿大不想激化局势,但也不会让步。加拿大政府将保护加拿大铝业和工人。
  特朗普周四签署公告,宣布将对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自816日开始生效,而此举距离旨在消除贸易壁垒的“美墨加协定”正式生效仅仅过了一个多月。特朗普称这些进口商品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方慧兰称,特朗普的关税“没有必要、毫无根据,完全不可接受”。
  特朗普在宣布其最新贸易行动时,指责加拿大“利用了美国”。他声称美国铝业已被加拿大“淘汰”,称其“非常不公平”,并指责加拿大生产商向美国出口大量铝。
 美国与加拿大为何会出现狗咬狗的情况?笔者认为主要原因是两个方面的:
一方面,特朗普的举动与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有关,特朗普是一个没底线的人,为了获得美国人民的选票不择手段,特朗普为了选票,出卖了美国的盟友加拿大,只不过加拿大到现在还看不清特朗普的嘴脸。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政客也没有智慧,特朗普是为了选票,美国的大选过后特朗普又会变脸取消针对加拿大的关税,因为,对加拿大加征关税对美国并没有好处。
两方面是一个没有底线不择手段,一个没有脑子没有智慧。这就应了中国有的一句话:“狗咬狗一嘴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