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最激烈的内斗开始了

2020-08-08 09:11阅读:

美国最激烈的内斗开始了

在美国,撼山易,撼步枪协会难。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终于发起了最凌厉的攻击,宣称已掌握该协会欺诈和侵权的详细证据,寻求解散该协会。
先放出烟雾弹,提前一天,一个爆料就在社交媒体上刷屏:明天,纽约州总检察长将发布“一个全国性重大消息”。
美国人被吊足了胃口,猜测最大可能,是不是要对特朗普发起诉讼,那就有热闹看了。
当吸引了全国注意力后,纽约总检察长宣布,对全国步枪协会提起诉讼,要求解散该协会。
美国步枪协会当即发表声明,指责纽约检方“冒犯了民主和自由”,违反美国宪法,是有预谋的攻击。最狠的是这一句话:我们已经准备好战斗,放马来吧!
于是,各方势力介入,特朗普很快亮出立场,痛骂这是民主党的阴谋。他是这样说的:就像纽约的激进左翼势力试图摧毁全国步枪协会一样,如果拜登成为总统,你们伟大的宪法第二修正案就没机会了。你们的枪支,将被立刻没收,而且没有通知。没有了警察,没有了枪支!
意思很明确:这是民主党在搞事。
至于解散全国步枪协会,怎么还能跟警察挂上钩,特朗普肯定不会解释的。
传统上,步枪协会是共和党的重要支持者,特朗普上次能够入主白宫,步枪协会立下汗马功劳。在特朗普看来,表面看,这次针对的是步枪协会,但实际上,矛头对准的就是自己。

但这也不是纽约检方独自作战。很有意思的是,在首都华盛顿,检方也起诉步枪协会的基金会违法。
很明显,在接下来几个月,各方势力将纷纷介入,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拉锯战,考虑到目前的敏感时期,将对美国政治版图带来重大影响。这不仅是法律之战,更是一场舆论之战、政治之战。
可以预料,随着斗争的继续,美国社会将更加撕裂,还会有更多人倒在血泊中。
中国有句古话说:国之将兴,必有祯祥
,国之将亡,必有妖孽。一个国家强大崛起之时,往往各方面生机勃勃,政策也自信开明;但当一个国家越来越不自信,问题无力解决,各种甩锅抹黑,那可能距离衰落真不远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