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道指突破3万点的美国经济模式思考

2020-11-25 08:34阅读:

道指突破3万点的美国经济模式思考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道指涨逾450点,史上首次突破3万点大关。道指收盘上涨454.97点,涨1.54%,报30046.24点;纳指涨156.15点,涨1.31%,报12036.79点;标普500指数涨57.82点,涨1.62%,报3635.41点。
  美国股市上涨的原因是:冠状病毒疫苗及疗法研究捷报频传,美国将开始政权过渡进程等消息使市场情绪乐观,推动道指突破3万点大关。
尽管新一轮新冠感染浪潮已使住院与死亡人数激增、并重创全球经济,但多家大型制药商都表示,接种疫苗已指日可待。
美国股市上涨的深层次原因还是美国的经济发展模式。美国发展经济的模式是先虚后实,先炒概念做大财富蛋糕再发展经济。以特斯拉为例: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大涨6.43%,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555.38美元,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达到5264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虽然还在亏损股价屡却次刷新纪录高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今年上涨了近550%,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上周一宣布将把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后,涨势进一步加速。 特斯拉的飙升令该公司联席创始人
伊隆·马斯克今年净资产增加了1003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第二富有的人。
美国发展经济的思路是先炒高这个行业公司的股价,做大财富蛋糕,再来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硅谷的互联网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硅谷的互联网公司的股价一直非常高,泡沫巨大,而美国就是用股价泡沫来支撑经济发展。这就是笔者一直讲的产业升级上策是先通过创新经济模式做大财富蛋糕,笔者在疫情结束后一直在帮我国的企业进行商业模式的升级和做大财富蛋糕,先做大财富蛋糕再进行产业升级更容易,也希望中国的更多企业家们明白这个道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