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男人都是女人自己雕琢而成的

2017-02-27 08:30阅读:

好男人都是女人自己雕琢而成的
昨天在散步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宛溪。她大老远就认出了我,还主动迎上前来打招呼。但由于很长时间未见,当时我只知道她是一位熟人,却怎么样也想不起她是谁。
于是,她和我讲起了两年前找我做咨询的事。她说,我是你朋友小爱的侄女,就住你们家隔壁小区。四年前,我全家人都反对我和我现在老公在一起。所以,我姑就拉着我来找你做疏导,后来经过和我老公的接触,你却站在我们这一边,支持起了我。还记得吧?我叫宛溪!
记得记得,你那男朋友叫钉子,当时是送XX快递的,贵州人。对吧?你们现在过得怎么样?
我们过得很好,老大两岁半,老二正在肚子里。真的是要感谢你!如果当初不是你帮忙给我姑及家里人做工作,我和钉子就不会这么顺利走到一起了。
那你家里人现在都接受了你老公吧?
接受了,爸妈现在会经常过来帮忙带孩子。特别是我妈妈,总夸我老公好。不过,当时作为局外人,为什么你就能一眼看出我老公人好呢?
其实,也没什么理由,只是我见得比较多。拿你老公来说吧,虽然当时他的条件与你相差较大,而且也不太爱说话。但我发现他这个人其实很阳光,见谁都会笑,笑得很真实。那个时候,他虽然和我说的话特别少,但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在点子上。
另外,你还告诉我,他这个人特别勤快,对你也非常好。所以,我就觉得没有谁比他更适合你的了。
r> 当然,以你本人及家庭条件,你当时也完全可以按照你父母和姑姑的安排,找到一个条件比他优秀很多的男人,去享受可以看得见的美好。但是,这样的婚姻固然好,但同样有着巨大的风险,而且未必就是你想要的。
是的,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最好的男人都是由女人自己雕琢而成的!我和钉子有非常好的感情基础,他比我爸妈还要懂我,我所有的快乐和不开心,他全都能一眼看穿。我和他在一起,也不会有任何的负担。那个时候,他才刚刚参加工作两年,他身上所有的好与不好,我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虽然不是最好的男人,但他什么都会依着我,我完全可以把他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我家里人给我介绍的那些条件优秀的男人,再好又能如何?他们大多自以为是,并不是我想要的样子,而且我也不可能再去打造他们了。那时,我姑总说我是鬼迷心窍,不理智,说我以后一定会后悔的。可是现在我和钉子结婚四年,我们真的是越过越好了。过年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姑还主动当着大家的面敬我老公的酒,说以前她真的是看走眼了,幸好我当时坚持自己选择了他。
是的,我特别赞同宛溪说的那句话,最好的男人都是由女人自己雕琢而成的!男人很多时候就像一块石头,躺在深山任性生长,未经打磨的它们,不管是质地、棱角还是锋芒,全都会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有朝一日,遇上一位真正懂它的人,对它因材制宜而琢,它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稀世珍宝。
而那些摆在橱窗中,或者早就名冠于世的所谓宝石,也许会价值连城,但在你这里可能怎么都派不上用场。因为能真正决定一块石头价值的,决不可能是它所谓的名贵,而是它落入谁的手中,那个人对它有什么样的需求。
这就好比我们晚上睡觉,再好的五星或者超五星酒店,都没有在自己家里的床上睡得舒服。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家是我们自己的,床是我们完全根据自己的习惯及喜好布置的,它们是最懂我们的,它们就是我们想要的样子,睡在那里我们比任何地方更安心。
再说说,一些所谓的好男人吧。同样一个男人,可能在他老婆那里,他会是一位知冷热,用着无比称心的好男人。但在别的女人那里,也许就会一文不值。因为别的女人,并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发脾气,会对哪些东西小心眼。或者是干脆无法忍受他生活中的,包括随意放屁、打嗝,甚至晚上呼噜打得震天响的种种恶习。
所以,我从来不认为这个世界上有现成的美好。所有的美好,背后都蕴藏着雕琢。所谓的天然,只不过是有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会因人而异。
男人也一样,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男人,最好的男人都是由女人,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必要的选材后雕琢而成的。
就像前文中宛溪的老公钉子,他可以变得更好,因为遇上了懂他的宛溪;他也可以变得更坏,因为没遇上宛溪,或者被宛溪所伤害。而对于宛溪来说,她可能会遇上条件更好的男人,但未必就如现在这般幸福!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