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换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也许会更美!

2017-03-03 09:02阅读:

换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也许会更美!
我一直想向大家汇报下我的状态,只不过是我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
我希望那时,时光能缓慢下来,我也脱下了厚重的冬衣,能轻松快活地行走在阳光芬芳的春风中,就如我的名字那样,整个天空都装满了沁人心脾的蔚蓝……我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
现在通过短期调整,它终于到来了!我没有再整天窝在家里和工作中,我走了出来。早起迎朝阳,晚归赏彩霞。从家里到工作室半小时的路程,我会挑最远最美的路线去走,我每天都会步行两个来回,坚持一万五到两万步的运动量,再配上小曲和一路的脑筋激荡,我很享受这种行走中的快乐。
而且我也慢慢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我开始抵制那些辛辣油腻和口味重的食物,我每天都会尽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牛奶。不知不觉中,我已能品尝出食物的清淡之美。一团米饭,嚼上两口,便会清香满口;一根青菜,含在嘴里也会饶有余味;哪怕是那些只放了一丁点油盐的菜肴,我也能品尝出原味的甘醇。
我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换在以前,只要是吃饭没味,我就会往菜里加更多的油盐和调料。只要感觉味道不足,我就会反复不断地加料,直到食物完全失去了原味,直到我们吃出了一身的病,但却终究还是没能找回小时候丢失的口味。
还有,每天的作息时间。清晨,原本是一天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却把它浪费在了睡梦中,浪费在了坐在马桶上或者床头刷手机上。然后为了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我们来不及吃早餐,我们需要包着饭在嘴里奔跑,以此付出更大的健康代价。
忙碌了一天,我们本该把剩下的时间献给家人,或
者回到家里给自己一顿健康美味的晚餐。但我们大多数人并不会这样做,总有忙不完的应酬,为选择哪一个聚会而纠结,为找不到停车位而焦虑,为吃什么,去哪里吃而翻阅一个下午的攻略,并且还美其名曰“为生活而奔波”。孰不知,其实这些有80%以上都是自找的,都是浮躁,都只不过是内心淡定不下来。

换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也许会更美!
再说说我们的夜生活吧。都说城里的天要比农村黑得晚,但蔚蓝认为,真正黑不下来的天却是在我们的内心。不知何时起,我们习惯了晚回,甚至压根就不想早回,甚至还会认为回到家里早了就没有安全感,就会特别没有面子。所以,我们很多人回到家里都是八九点,甚至十点或者深夜。以至于我们还来不及消化掉肚子中的油水,不能细细体味晚餐中的那一个个小段子,没有机会亲眼见上一眼自己的孩子。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在过去的这十年时间里,我几乎没有一天在晚上11点前睡过觉,甚至大部分时间都会到深夜一两点。我一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干的就是这样一份职业,别人这个时候需要我,我也需要这时候的一份宁静。然而,这样却给我带来了两个特别严重而又直接的问题:其一,深夜前的这段时间,我既做不了事,又休息不了,全让浪费掉了;其二,由于长期熬夜,我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工作效率也严重打折扣。
于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且提高工作效率,我不得不继续顺理成章地,给自己加码,把原来的一点睡,改成两点甚至三四点睡……所以,问题就变得越来越严重,我的世界变成了分不清白天黑夜,变成了白天逃避,晚上再奋起直追。
就这样,我的身体终于出问题了。拿着体检报告从医院里走出来的那一刻,我的心掉进了冰窟。我虽然没有得什么绝症,但却查出了一大串的身体问题:中度的脂肪肝、高得连医生都没法相信的血压、严重的颈椎增生、两边肾脏的结石、蛋白尿、转氨酶偏高,还有一直未查清原因的头疼,等等……我知道,我真的应该好好给自己做做减法,停下来歇一歇了!

换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也许会更美!
我相信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我更相信,我们很多人都犯了和我同样的错误。那就是:当自己的理想和预期不能达成时,我们只知道毫无头绪地蛮干,不断地给自己加码,只知道反复欲求未满地给生活做加法,却从不曾认真地反思过方向性的错误,肯真正为自己做一次人生的减法。
人生就是这样,负重前行便会越走越累,如果不能承受就要学会放弃。这本是一个极为简单而又朴实的道理,但我们总也想不明白,以为太累是自己姿势不够美,是我们还不够努力,是因为我们还有许多的事没做完,还有很多的对手未被打败。
是的,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好好休息了,差不多有十年吧?从早先的写博客,到后来的微博、微信和各大网站的自媒体,还有各种推波助澜的纷扰、应酬和咨询,我真的已经十年没有好好休息了。
所以,2016年过年,从小年的前一天起,我就决定给自己放假了。从1月20日到3月3日,在这足足的42天假期中,我除了吃喝拉撒,基本什么也没有做。不接受任何咨询,不写任何文章,不关注朋友圈,把所有不想参加的应酬全都推掉,甚至我停止了更新我在所有地方的自媒体和专栏……我在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静下来。我每天都在肆意地睡觉,肆意地享受着父母的爱,以及与全家人在一起的其乐融融。多么快活自在,而又走心的42天啊,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这就是我想要给大家作的汇报。在休息的这42天里,每天都会收到大家很多通过各个渠道发来的问候和关心,心里特别温暖,更感觉自己需要好好善待自己,在此蔚蓝一并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我能通过这样的一种改变,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快乐而又阳光的蔚蓝。
今天是2017年3月3日,江西南昌的阳光很美,春日的早晨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写下这篇文章,表达一份心声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和一起来做做人生的减法。当感觉自己累了,就好好休息下吧!也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会更美!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