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爱不爱自己的老婆,全都写在女人脸上!

2017-03-15 09:03阅读:

男人爱不爱自己的老婆,全都写在女人脸上!
小时候,在我们老家,有一家人生了五个女儿,个个都长得漂亮非凡,如仙女,人称五朵金花。而且每年过年,五朵金花回娘家作客时,村里的女人们都会七嘴八舌地,好一番议论。如:我敢肯定,那老四一定是怀孕了,你看肚子都起来了;嫁对了老公就是好啊,你看那老三身上的衣服得有多贵啊;这老大就是旺夫啊!我听说她家老公这次又升官了哦;天哪,老二的右眼明显青了一块,她还故意用头发挡着呢,肯定是被她老公打的;那老五是一个人来的,据说正和老公闹离婚。
说实话,那个时候的我,并不能听懂村里女人们的议论。而且总觉得,她们仅仅凭一个女人外表的样子,而要去评判她的婚姻和背后的男人,是一件特别无趣而又无厘头的事情。
但后来随着本人年岁的增加,以及五朵金花的婚姻发展,我才慢慢明白,她们当初的议论和猜测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其实,一个女人过得好与坏,是否真的幸福,往往都会写在脸上,而最终能决定她是否真的幸福的,却往往是她家里的老公。就好象春天里的花,究竟哪一朵开得好,哪一朵开得不好,多半与花的品种关系不大,而真正能决定花期的却往往是气候和温度。
而在蔚蓝看来,如果把女人比作家里的那朵花,那么她的男人或老公就是气候和温度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比方是否有点大男子主义,但勿庸置疑的是,它却确实反应了一个男人的阳光和温暖,以及他对家庭的责任感,对于一个女人究竟有重要。
不怕大家笑话,其实作为一个在情感婚姻领域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我
也特别喜欢“以貌取人”。我总喜欢通过一个女人的言谈举止,去看她背后的男人是不是爱她。而且,我还始终认为,对于大多数中国女人来说,就算她们的自身条件再好,再怎么有钱有能力,她们最多也只不过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穿得好一点,说话声音大一点,自己过得更加自立一点。而真正能让一个女人在婚姻中,心无戾气,懂得好好说话,并且在举手投足间散发芬芳的,却往往是因为她背后有一位真正爱她的好男人。
一个男人,就算每月拿着三四千元的工资。但他能履行好父亲和老公的职责,把所有的能力都放在家庭的维护上,能够心疼自己的老婆,能够严于律己为孩子做好榜样,他就算在外面受了再大的委屈,遇到再多的不顺,回到家里从不抱怨,并且总是把最为积极阳光的一面,展现在家人面前,那么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相反,一个男人,就算是赚了再多的钱,但回到家里啥也不干,而且总是喝酒抽烟,三天两头装疯买醉,动不动就对家人颐指气使,甚至是暴力相向,那么这个男人,就不可能是一个好男人。
我曾经认识一个在建筑工地做包工头的朋友,这些年赚了不少钱,也特别能吃苦。通过他的努力,家中买了很多房子,孩子也读上了贵族学校。平时,不管什么节日或特殊纪念日,他也总能给老婆买一些贵重的礼物。而且据说,对老婆的娘家人也出手大方。
然而,他一年365天,却有300天要在外面过夜。而且还特别喜欢把自己对老婆所谓的好在外面炫耀。
平时回到家里,他就像是皇上回宫。家里的吃喝拉撒,所有的一切,全都要必须完全依照他的喜好和作息时间来安排,稍有不如意便会大发雷霆,动不动就指着老婆孩子大骂:“如果不是老子在外面给别人做孙子,累得像鬼样的,你们全都要吃屎?”有时候骂着骂着,没人与他顶嘴,他还会嚎啕大哭,经常让整个家庭变得乌云密布,负能量爆棚。
所以,男人爱不爱自己的老婆,全都写在女人的脸上。老公心中充满正能量,老婆才能心无戾气;爸爸认真爱妈妈,孩子们才能健康快乐成长;老公阳光温暖,老婆才会迷人芬芳。这些最基本的细节和家庭逻辑,其实全都极为明显地写在女人的脸上,写在每个家庭成员的脸上。而事实上却与这个家庭一年能赚到多少钱,老公做了多大的官,老婆有多么聪明贤惠,并没有任何本质上的联系。
那么,要如何才能评判婚姻中男人的好?蔚蓝认为,其实与钱和地位无关,最根本的无非一点,那就是看这个男人,是否在平时的言行中有足够的家庭责任感,是否能够时时处处维护着家的稳定,愿意把家人的快乐摆在自己个人情绪之前,并且以自己最大的热情,赋予家庭和爱人更多的人生正能量。而他所带给家人和孩子的这份爱,究竟是真是假,其实全都写在他老婆的脸上。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