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正宫也应该有适度的“小三”思维

2017-03-20 09:14阅读:

正宫也应该有适度的“小三”思维

我有一个女同学的网名叫做“小三”。她取这样一个网名,并不是因为想当小三。而是她一直觉得,一些小三女人的身上似乎都有着,许多女人应该学习的女人精髓的东西存在。
我和她的观点不谋而合。小三,一个被赋予“爱慕虚荣、拆散别人家庭”罪名的称谓。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更是一个遭“千夫指,万妇骂”的对象。但对于小三的态度,我们却真的不可以一棍子打死那么简单。相反,我们倒是应该更多地,以一种理智平静的心态,去看到她们身上存在的长处、优点和闪光点,哪怕是她们那么令人憎恨和恶心。
向小三学习,并不是学习她去勾引别人的老公和男人,更不是去学习她如何拆散别人的家庭。其实,我们真正要学习的,却是以一种辩证的思维,看到小三们作为一个可以吸引男人的女人,她们身上所存在的一些女人的生活态度、情爱技巧和人生艺术。
要学到小三身上的这些东西,首先就得要求我们能,屑于并且平静地把自己和她进行一些对比。只有对比了,我们所要学习的东西,才能更加清晰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可遗憾的是,我们很少有女人能在小三出现时,真正屏住呼吸意识到这一点。她们只是一味地抱怨、惶恐、咒骂,甚至还不惜一切代价地,把老公的过错全都放到一个陌生女人身上,以此进行报复和惩罚。尽管这是她们在被出卖和欺骗后,产生的一种痛苦本能。但就事情本身来说,往往只能于事无补,甚至弄巧成拙。而往往最终的结果,只能加速自己的男人倾倒于小三的那边,把自己苦
心经营的幸福和财富,连带男人一起拱手让给可恨的小三。
但蔚蓝始终认为,真正聪明和对家庭负责任的女人,应该是不会轻易这样做的。至少她们会遇事后三思,会把自己和小三作个比较,然后反省下自己到底哪方面做得不够?小三是如何找到可乘之机的?虽然这个过程是极其痛苦的,或许还会沾着热腾腾的鲜血,可这样却十分地有必要,不但是睿智的释然,更是一种婚姻情感的蜕变和升华。而且只有这样经历了,并且把握好了,才能给婚姻家庭带来更多的柳暗花明。
我的一个网友“花之泪”,就是一个曾经用自己的睿智和冷静,拯救了婚姻的女人。面对小三的来袭,她曾经惶恐、愤怒、仇恨,甚至是歇斯底里。可她在和我进行了两次交流后,便很快地悬崖勒马,迅速地醒悟过来了。并且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勇敢地剜出自己的心给老公看”。同时,在老公和小三不知情的情况下,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了解和打听到了有关老公和小三的基本情况。从了解和掌握的信息里面,她很快地总结出了小三身上存在的,而自己身上却没有的优点。而这些却恰恰适合于我们大多数女人:
其一,小三虽然年纪比自己小五六岁,但外表并不一定就是想像中的那么漂亮。然而,她却很会打扮和修饰自己,她穿戴的每套衣服和配饰,似乎总能恰到好处。她觉得,不要说男人,连她自己看了也会心生艳羡。
而她自己呢?虽然在结婚最初的两到三年,她比较注意穿着打扮。但自从儿子出生后,她每天穿的都是那几套行囊,买的衣服基本上没有超过五百的。老公也给她提过多次建议,但她却一直不以为然,更舍不得花钱。
其二,小三大多比“正宫”要体贴。有相当大一部分男人,到外面找小三或者是被小三所找,都是与家中的“正宫”不够体贴,有着深浅不一的联系。而小三却不一样,她们大多愿意有意无意地,在男人面前表现出谄媚和体贴的一面。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小三终究是不太光彩的,而且她们也不能受到法律和道德的保护。所以,小三们在心理上,一开始就是底气不足的。不管她们的本质如何,她们都会装出一副体贴的样子,去吸引和留住身边的这个男人。
“正宫”则不然。“尊贵”的身份,让她们不屑于一直体贴着身边的这个表现并不好的男人。而且,就算是她们曾经再体贴,也基本上被婚姻的现实与平淡磨平。正因为有这样一个巨大的反差,所以“正宫”才似乎失去了一个巨大的优势。
其三,小三大多看似比“正宫”温柔。之所以用“看似”这个词,那是因为它或许只是一种假象。但在男人的眼中,却是一种莫大的“实惠”。
毫无疑问,在两性关系中,温柔是女人得天独厚的武器。谁能把它运用得恰到好处,谁就能更好地赢得男人的心。小三能营造出这种假象,其根本原因还在于上文说到的,她那不被社会所认可的“卑微”。
而“正宫”则不然,她们过的毕竟是实实在在的婚姻,婚姻就意味着管束、拒绝和争吵,所以,又有多少妻子在老公面前,能拥有一辈子的温柔?
其四,小三大多能够给男人一个比较自由宽松的生活空间,在情感上,也会比“正宫”表现得相对大度。恕直言,小三的这种大度,却往往是男人们,特别是已婚的男人们最需要的。所有的男人都渴望拥有自由、宽松和随意的生活状态,而从他和小三接触的一开始,他似乎就特别拥有这样一种错觉。但在自己的老婆面前,他们早就知道只能是一种枉想。
网友“花之泪”,便是从这四点中找到挽救她婚姻的突破口的。也许她并不能真正完全改变过来,但男人却一定能看到她身上的这种力量,其给男人所带来的真诚、感动和愿望也是不容忽视的。而在与小三的较量比较中,拥有更多婚姻基础的她们,很多时候更容易得到男人的肯定,男人挣扎的情感天平也完全有可能,迅速偏向到她们这边。
“花之泪”的故事,其实是很值得我们许多面临小三困扰的女人去学习的。学习她并不是去完全肯定她,但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着自己的长处,而真正能帮助我们击败对手的,往往都是对手身上自带的闪光点。
总之,女人向小三学习,展现的是一种豁达和人生智慧。不但要学她的打扮装饰之巧,学她的体贴温柔大度之心,还要学她的新鲜妩媚之感,学她的情趣缚男之术。但对于她在道德上的卑微和不耻,我们却永远需要坚决加以抵制!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