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给你一个马克龙,你敢嫁吗?

2017-05-10 09:11阅读:

给你一个马克龙,你敢嫁吗?
昨天早上7点,蔚蓝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原创消息:
照片上的这个男人,39岁,与我是同龄人,名叫马克龙。
他刚从法国总统大选中胜出,即将就任法国总统。
照片上的这个女人,名叫布丽吉特,是马克龙的妻子。
10年前,马克龙娶了比他大近25岁,且是他高中语文老师,和同班同学母亲的她。结婚时,他不仅有3名继子,还有7名继孙。
迄今为止,夫妇俩在出双入对的场合,都会毫不掩饰地展示他们的恩爱如初。
给你一个马克龙,你敢嫁吗?

消息发出后,大家的评论精彩纷呈:
张老师,不哭!虽然你们同龄,但马克龙只不过是法国一时的总统,而你却是师娘一辈子的总统。
神啊,赐我一个马克龙吧!
别说我八哦~我很想知道他俩是怎么假戏真做的
我的男漂在上幼儿园!你们都要好好待我,否则,哼!!!
寻找我的中学语文老师……
哪个女人不羡慕?可这里是中国
我怎么想到了高育良和吴老师呢?政客的背后说不定怎么样呢。
谢谢同学当年的“不夺母之恩”!
马克龙给全球的中年女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所有违背人性的东西,终会以悲剧收场

给你一个马克龙,你敢嫁吗?
昨天晚上,还有一位情绪激昂的女粉丝肖女士,洋洋洒洒给蔚蓝发了一条一千多字的信息。内容大概如下:
我感觉中国的女人挺可悲的,太在乎外人的流言蜚语,不管做真实的自己。像马克龙这样既年轻帅气,又有权有势的男人,哪个女人不会想要呢?但在中国也就只能想想而已,就算对方喜欢你又能怎样?我们根本不敢嫁。
四年前,我刚刚离婚不到一年,遇上了一个比我小16岁的男人,虽然我们走在一起根本看不出年龄差,甚至有时候我比他看上去还要年轻些,他对我也是真心好。但是,我们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半年后,最终还是分手了。分手的时候,他哭了,一直不肯把东西搬走。但我当时就是铁了心,我知道这样下去长痛不如短痛,更何况我的家人也一直在反对。
今天看到老师的这条微信,我的内心又似乎有了波澜。我在想,我当初和他的分手究竟是对还是错?本来我俩还制订了一个五年的目标,五年之内我们一起努力赚更多的钱,然后一起移民国外,再在国外找一处没有世俗眼光的地方,一起度过我们的余生。
可惜的是,我最终还是没有战胜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不能怪他,全怪我一个人的软弱。我不是一个对自己有信心的人,也无法抛弃自己原有的一切。我注定就这么纠结地老去……既渴望爱情,又无力爱情,也许我一辈子再也遇不上这样的“马克龙”……
给你一个马克龙,你敢嫁吗?
通过这些留言,蔚蓝发现两个问题:其一,在众人的眼里,马克龙式的男人是一个稀有品种,他的婚姻更是一个稀有品种。而且,大家对这样的婚姻,普遍具有深厚的兴趣;其二,若有机会,其实大多数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马克龙式的男人。然而,一旦要在现实婚姻中选择,却都又往往顾虑重重,未必敢嫁。
这让我很自然地想起了韩愈的名篇《马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同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其实最为缺少的并不是马克龙式的男人,而恰恰是马克龙背后的那位布丽吉特式的女人。换言之,马克龙虽好,但未必普通的女人就能识他并且驾驭得了他。这里面,不但有运气和感情成分,还有女人自身的独立、勇敢与宽容,更有他们二者在精神层面的高度融合。
其实,男女之间的这件事,我们永远都没法以年龄进行界定。马克龙和他的婚姻,究竟能走到多远,也不管我们对这样的婚姻有多大质疑,所有的这些都由时间来证明。但是,从他们的婚姻中,我却看到了一种震撼心灵的东西:那就是在心灵的契合度上,社会性的主动过滤永远敌不过人性的自然选择。这就好比,大千世界最为美妙的风景,往往都是由大自然和时间自然雕琢而成。它们虽然稀有,但却会是爆款。
然而,纵观这些年所经历过的诸多相关咨询案例,蔚蓝却发现,其实我们中国的大多数女人,在结过一次婚后,往往并没有勇气去接受条件更为优越的伴侣。更不用说,去选择一个年龄上可以当自己儿子,并且帅气和权势都逼人的“马克龙式男人”。
在世俗和自我的软弱面前,她们离异后,不管自身有多么优秀,也不管对方有多么“马克龙”,她们似乎总是做不成“布丽吉特”。她们就像一个具有先天缺陷之人,要么不敢踏进这样的婚姻,要么在婚后的生活战战兢兢,根本无法做自己。
甚至更为严重的是,她们还有很多人,会因为一次偶然的婚姻失败而绑定自己的一生,从而葬送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她们似乎在婚姻这件事上,永远都输不起,但也必定更加赢不起。婚姻是她们穷其一生,都无法消解的磨难。离异后的她们,非但没有选择马克龙式婚姻的智慧和勇气,反而会不断地给自己的情感世界打满马赛克,甚至认为自己的人生从此有了污点,无法真正做到光鲜示人。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最能让两个人在一起的是灵魂的契合,而并非是年龄、地位、是否结过婚,或者其他的东西。而女人离异后的马赛克式人生,也多半是受她们自己的某种心理影响,那种标签化的先入为主式的自轻自贱,已经成为了无数离异中国女人的心灵毒药。就算她们能如文中的肖女士那样,遇到一位马克龙式的男人,她们也无法真正战胜自己马赛克般的内心。
所以,女人的幸福,与灵魂的健康和独立有关。一个人女人,只要能保留灵魂和精神上的独立,就一定会遇上更好的自己。就算她离异后的人生打满了马赛克,但也必定有更多的机会遇上一个马克龙!相反,如果一个女人的灵魂不能独立,就算遇上了一个马克龙,却未必敢嫁。就算嫁了,却也一定不会幸福。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