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吃力,是对爱情最基本的要求!

2017-05-19 07:53阅读:



不吃力,是对爱情最基本的要求!





马上520了,一位女粉丝发来求助:


蔚蓝老师,我和男友在一起六年。这些年我一直在等他娶我,但是我却感觉他离我越来越远。


他以前很爱我,可以为我做任何事,我也很享受他对我的爱。可最近三年多,他动不动就离家出走,不但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不管,而且出去后也不肯接我的电话,有时候会连续一个星期都不回来,就算回来也是为了拿钱,让我帮他洗衣服。


和他在一起,我真的是累了,一点安全感也没有。现在我做什么他都看我不顺眼,他既不帮我做家务,也不让着我,还有对我家暴,我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我一个人在努力,我的前途一片渺茫,觉得人生一点意义也没有。


马上是520了,我想利用这次机会,去挽救一下我们的爱情,但却不知道怎么做,恳请老师帮帮我!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


我挺能
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基于你对我的信任,蔚蓝必须说出我该说的实话:你们之间不存在520之说,而且也没有支招挽救的必要。像这种,在婚前就对你各种暴力,只知索取,却从不付出的男人,他根本不可能给你爱情,更不可能会给你婚姻。
虽然,你在留言中,表达了自己对爱情和婚姻的强烈渴求。但真正的爱情和婚姻,显然不是你们这样,更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
虽然,从通俗的意义上来讲,长久的爱情,确实需要婚姻来保驾护航,但多半不会以婚姻作为最终的彼岸。
真正的爱情,也从来不只是单方面的付出,和一方求得另一方的施舍,而更应该是相互了解后,彼此身心灵的交融。只要能达到这一点,你所期盼的婚姻,便自然而然成为了水到渠成的瓜熟蒂落。

然而,你和男友在这场长达六年之久的青春消耗战中,并没有任何爱情,有的只是起初的荷尔蒙激情,以及你对那段青春年华的不甘心。或许还包括一些,在激情的掩盖下,他对你曾有过的片刻温存。

这些年来,你一直让自己沉浸在虚假的爱情幻想中,幻想中他是爱你的,他是可以给你婚姻和归宿的,甚至他还是有可能改掉以前所有的坏习惯,像原来那样对你好。所以,你仍心存侥幸,你始终在让自己坚持,坚持继续“爱”他,坚持吃力不惜一切代价地,和继续他生活在一起。但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你并不知道自己的样子,并不知道自己在他在前,那种竭尽全力逆来顺受的样子,有多么难看,有多么令他讨厌。
其实,人生何处不是这样?当你竭尽全力想拥有的时候,恰恰最容易失去;当你真正变得一无所有,也许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所以,不吃力是对爱情的最基本要求。所以,现在的你,需要从先前的自轻自贱,凡事以他人为中心的旋涡中解脱出来,停止所有单方面的吃力与付出,先试着努力做一个自爱而又骄傲的女子,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快乐而又脚踏实地地走好脚下的路……只要能坚持这样做,你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终将看到人生更加曼妙的风景,并且最终明白:太吃力的不叫爱情;一个追一个跑,更不叫婚姻!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