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些年我所见过的各色小三

2017-05-23 16:31阅读:

这些年我所见过的各色小三
因为职业原因,蔚蓝这些年,确实见识过很多形色各异的小三。
虽然小三在中国法律上的含义,是指背弃道德三观,凭自己个人喜好,肆意插足他人情感生活,破坏原有夫妻、家庭关系的人,自然不分男女。但事实上,小三却往往更多地成为了,对插足别人情感婚姻生活之女性的一种蔑称。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蔚蓝其实在很多以前的文章中有过论述,这不但和存在的显性男女比例有关,而且和男女在两性关系中普遍所处的地位,以及男女各自对婚外情事件的隐蔽能力有关。但今天的文章,蔚蓝只想讲讲故事,而且还都是女性小三的故事(这里并不存在刻意挑战男女平等的事)。
小三女人帮
蔚蓝早晚散步的时候,总会在隔壁小区遇到三位花枝招展的女人,她们各自牵着一条狗。每一次,她们都是浓妆艳抹,穿着特别前位。不是聚在一起谈狗聊旅游,就是互相拉扯看彼此身上的衣服。有两次,她们还旁若无人地,在道旁脱下身上的衣服,露出鲜艳的胸衣,互相试换衣服。说实话,这样的人,这样的场景,算是一道“风景”,蔚蓝也充满着好奇。
所以,每次见着她们,蔚蓝都有特别强烈地感受,觉着她们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小三女人帮。当然,很长时间蔚蓝都只能是独自分析。直到有一天,我亲眼看到她们其中两位当众撕打在一起,一个人对另一个人骂道:你就是一个玩不熟的婊子,你以前的那两个男朋友都是我介绍认识的,现在你守不住人家,却又来勾搭我男朋友,你还要不要脸?
然后另一个人又回道:我是婊子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如果你真的好,你也不会专找人家有家室的男人,同时和两个男人上床。
然后,一阵围观之后,一位颇有正义感的保安给我们道出了真相:简直是伤风败俗啊!还有脸这么大声嚷嚷。你们是不知道,她们两个人是同学关系,她们还有一
个人,是她们其中一个人的表妹,两个人都离婚了,表妹未婚,她们三个都是被男人包养的小三。那个表妹是最有钱的,她养的那条狗就能卖十几万,她是被我们老板的一个朋友给包了的,两人年龄相差二十好几。
当然,这依旧只能是道听途说,但根据蔚蓝的判断,以及她们在吵架时说过的话,这三位女人绝对非同一般。因为她们身上至少同时有着如下几个特点:生活优越、闲暇自由、大胆前位、说话刻薄。至于其他,蔚蓝并不想多作分析。
被小三却又无法自拔
花非花是多年前,找我做过咨询的一个单亲妈妈。她结婚不到一年,还怀着女儿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发现了老公在外面有女人。但因为老公的苦苦哀求,再加为了孩子考虑,所以,当时她没有选择离婚。然而,因为这件事情,她却对老公没有了丝毫的信任。两人总会因为一些小事,莫名其妙地争吵起来,然后上升为冷战。
就在花非花的婚姻一地鸡毛之时,她的初恋男友大徐出现了。大徐在听说她的婚姻并不幸福后,迅速对她展开了攻势。他们由最初的网上聊天,到后来的在同学聚会上见面,再到最后单独见面,半年不到的时间,两个人的旧情就迅速重燃了起来。
一天,大徐对她说:为了能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和老婆离婚了。如果你真的愿意和我在一起,希望你也能和你老公尽快离婚。
花非花被大徐感动了,于是很快也在一个月之内离婚了。并且带着女儿,和大徐开始了同居生活。在和大徐同居的两年多时间里,她享受到了这个世界上,女人所能享受到的全部幸福和快乐。大徐是一个特别心细的人,也很会疼爱人,对她的女儿就像是自己亲生的女儿。而且,这么多年来还一直保留着他们初恋时写的信。
正当花非花徜徉在同居的无比幸福之中时,大徐的老婆却带着一伙人,把她堵在了女儿幼儿园的门口。在遭受一顿不明所以的打骂后,花非花这才明白,原来大徐一直都没有和他老婆离婚。她成为了一个名符其实的,既让自己无比痛恨,又遭社会唾弃的小三。
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她断绝了和大徐所有的来往。为了彻底忘记他,她还在朋友的介绍下,相过两次亲。但是,在她心里,已经对大徐上瘾了。她觉得在她的世界里,已经没有了男人。如果还有的话,那么有且只有大徐一个人。
然后那一年在她过生日的那天,大徐找来了,这是她一直害怕而又渴望的。她既有怨恨,却又无法自拔。就这样,她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三。就像花非花最后告诉蔚蓝的那样:就算我以后真的有能力再次离开大徐,那也永远无法洗刷掉我曾经在道德上的耻辱。我这一生都注定,会因为一个男人被永远地钉在了耻辱架上。
小三是个坑
陈先生是一位国企高管。因为工作关系,他需要经常和女下属小丁一起出差。在最初一两年,他对小丁根本没有任何想法。一方面因为她太幼稚,身上远远没有他所喜欢的那种女人味;另一方面,陈先生的老婆柯女士,本身就是一个综合条件特别优越的女人,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也一直特别好。但后来,随着小丁的不断成熟,和两个人彼此更多的了解,陈先生对小丁却有了想法。
一次和客户应酬结束后,喝了不少酒的陈先生和小丁回到酒店,轻而易举地发生了关系。事后,陈先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让小丁提条件,只要他能做到的,并且不破坏他的家庭,他一定会答应。然而,小丁却没提任何要求。她只是笑着告诉他:今天的事情,只要你愿意,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但同样只要你愿意,我们也可以继续下去,而且我也绝不会破坏你的家庭……我全都听你的!
然而,后来事情却并非真的像小丁所说的那样。陈先生的老婆柯女士,不但会经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地信息,如:你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吗?你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吗?你是不是认为你老公是个好男人呢?等等。而且老公每次出差回来,她都能从他身上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如:衬衫后领的口红印,包里的女人用品,暧昧的小便笺等等。
于是,被逼无奈,陈先生只得向老婆坦白实情。柯女士在知道事情真相后,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不妥善处理好小丁,陈先生不但提不了副总,而且这一辈子都可能因为一个女人而身败名裂。所以,柯女士非但没有把这件事拿出来闹,而且还和陈先生一起主动找到小丁交涉,主动给了她一笔钱,希望她能放过他们一马。
可事实上,小丁却不是一盏省油的灯。不但继续在背后发那些匿名信息,而且还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主动来他们家“登门拜访”。有一次,还带着两个小混混样的男人一起上门,说一个是她男朋友,另一个是她表哥,想找陈总包个小工程……总之,连续三年,陈先生和柯女士都因此噩梦不断。
男人的救世主
曾经还有一位署名为“春风十里”的网友,给我写过一封邮件。虽然对她所说的故事,蔚蓝无法判断其绝对的真实性。但是我们却可以发现,某些女人之所以愿做小三,极有可能有着另一番心理需求。
她坦言说,她自己很有钱,这一辈子也花不完。所以,她和男人在一起,从来就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某些男人和女人明白一些道理。
她说,她曾经和她的闺蜜打赌,她要用半年的时间去搞定她们身边一位,被所有人都公认为好男人的已婚男人。结果不到两个月,对方就直接缴械投降了。不但信誓旦旦地告诉她,只要她能嫁给他,他愿意立即马上和他老婆离婚。而且,还在他们分手后的半年,继续纠缠她不放手。
还有,她曾经在网上遇到过一个具有明显妻管严的男人。这个男人,虽然是名牌大学的博士,且收入很高,人也长得帅气,但结婚多年,他家里不管大事小事,从来都是他老婆说的算。而且,他爸妈过来,他老婆都不让住在家里。其中,最让这个男人没有自尊的一件事就是,她老婆竟然逼着他去做了节育手术。于是,她决定做一回男人的救世主。
为了快速进入这个男人的生活,她专程去那个男人所在的城市度假。然后,在她度假的半个月时间里,这个男人几乎天天都在告诉他老婆,他需要在单位加班。然后,这件事很快如她所意料的那样,男人的老婆很快就知道了他在外面有了女人,而且对方无论长相还是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自己优秀很多。
结果奇迹出现了,男人的老婆竟然以从未有过的卑贱,央求着那个男人和她分手。表示愿意对自己先前所有的一切过错,对他道歉。只要他能给她机会,她一定会痛改前非,做一个贤妻良母。
小三之后的小四
W十余年前认识了一位台商J,并且很快以夫妻的名义在一起“结婚”生子。其实W早就知道J在台湾有家室,但因为J长年都生活在大陆,能够给予她想要的生活,所以她还是接受了自己这个小三的身份。
婚后这十年,除了结婚证,J把所有男人能给予女人的,都给了W。不但给他购置了多处房产,还给了她一定数额的公司股份。然而,正当W以无比的安稳,享受着正宫娘娘的幸福之时,她却得知J在离她不远的另一座城市,以同样的形式,包养了另一位比她还要年轻十岁的小四。
特别是最近一年来,J不但一个月都不会出现一次,而且连给儿子的生活费也不能及时打给我。被逼无奈之下,W和J开始摊牌:你能不能给我婚姻,我并不在乎。但你答应过我,除了你在台湾的老婆之外,你不会再有除我之外的其他女人,但你现在却因为外面一个婊子,完全对我们母子不管不顾了。
本来,W说这些话是为了兴师问罪的。然而,没想到J的一番回话,却让W哑口无言,甚至欲哭无泪:为什么我当初能找你,现在就不能找其他女人了?你其实和人家都一样,没啥区别,我们之间从一开始见面就没有什么隐藏,我建议你最好还是要有自知之明,别搞得大家都难堪。
好了,因为篇幅的关系,蔚蓝今天就只讲这五个故事。但关于小三的故事,蔚蓝这里还有很多很多。
甚至我还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其实,绝大多数的婚姻破裂背后,都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小三存在。小三几乎成了,现代婚姻的必然产物。只不过是,它们存在的形式,以及出现的方式千变万化,有时候不仅仅是指某一个外人,还可以是家庭内部的某一个人或者角色。如:婆婆无形中成了儿媳妇的小三;儿子成了爸爸妈妈的小三;男人的工作成了女人的小三等等。
总之一句话,防小三已经成为了现代婚姻所必须掌握的一门婚姻艺术。它无处不在,花样百出,超乎你的想象,颠覆着我们世界的价值观。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为情感婚姻生活答疑解惑,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