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有多偏激,你的婚姻就有多危险!

2017-07-13 08:19阅读:

你有多偏激,你的婚姻就有多危险!

今天的文章,蔚蓝要和大家分享两个故事。这两个故事,讲的都是失败的婚姻,都和婚姻中处理问题的方式有关。
A先生是一位两年前找我做过咨询的朋友。A先生和A太太是大学同学,并且相恋多年之后再结的婚。但自从儿子出生后,A先生就觉得老婆不再爱自己了,有时候一个月也不会有一次性生活。而且每当A先生主动向A太太提出要求时,她总会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
直到有一天,A先生竟然无意中发现A太太有自慰的行为,于是他顿时觉得自己没有了尊严,当场就一顿冷嘲热讽,而且连着寡居多年的丈母娘也一起骂,言语粗俗,不堪入耳。
然后,被A先生骂得无地自容的A太太,抱着儿子回了娘家。按理,这个时候A先生只要主动向A太太赔个不是,去娘家把她接回来就好了。没想到,A先生非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变本加厉进行“报复”,把自己在外面找小姐的照片发给A太太。
然后,身在娘家的A太太情绪失控,把事情经过全部告诉了丈母娘。然后,丈母娘打
电话教训女婿,然后被教训后的姑爷又把自己被欺负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妈妈,然后,婆婆发现自己的儿子被欺负了,又加入了战斗,于是,两个人的战斗变成了两家人的战斗。
虽然其间A先生在经过蔚蓝的疏导后,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也按照蔚蓝的建议,采取了一些弥补的挽救措施,但终究还是为时已晚,无济于事。
正如A太太最后在微信中对A先生所说的那样:女人生完孩子就像死过了一回,这时女人最需要的是老公的关心,但我却没有得到你一点点的关心,与其让我成为男人泄欲的工具,不如干脆不需要男人。所以,我不觉得自己有错。倒是你的大男子主义和偏激,直接葬送了我们的婚姻。就算我可以对你既往不咎,我妈也肯定无法原谅你。就算我妈能原谅你,但我娘家人的颜面也不会原谅你……就算所有的这些我都可以不要,但我也绝不会把自己的一辈子交给你这样一个自私幼稚而又冲动的男人。
讲完A先生的故事,再继续给大家讲另外一个案例。B太太是一个自身条件很不错的女人,不但人长得漂亮,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娘家条件也很不错。按理,如此条件的她,在婚姻中应该是有一定主动权的。
然而,B太太却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容易偏激的人,并且也最终因为她的这种性格,导致婚姻的失败。
事情起于B太太的老公B先生单位新来了一位副职女领导,分管的正好就是B先生所在部门的工作。而且当时因为一个重要项目,他们必须经常一起去C城出差。
B先生自知B太太的敏感,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先前一直瞒着B太太,没有告诉她和自己出差有女的。
然而,两个月后,B太太却还是从B先生的手机上得到了真相,并且还知道这位女领导是一个离异的单身女人。

于是,为了查明真相,B太太趁着老公一次出差,就偷偷跟着去了C城。当B太太看着B先生和单位女领导,先后分别穿着睡衣从同一间房间进出时,她的情绪几近崩溃。她打电话叫来了同在C城的老乡,破门而入。但使她没想到的是,他们住的却是一个商务套房,老公B先生也虽然住在套房里,但却是和另外一个男同事同住一间卧室,而且房间里除了女领导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女同事。
就这样,一场只有电视里面才能看到的狗血剧,以B先生和B太太和无比狼狈而收场。于是,本就B先生当场就和B太太提出了离婚。
其实,B太太在婚姻中一直是个非常不错的女人。不但聪明贤惠,孝敬公婆,而且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但她先前所有的好,都抵不过她这一次因为自己神经过敏和偏激,而犯下的“捉奸乌龙”之错。而且,但凡是一个有点尊严的男人,都不太可能会原谅,自己的老婆当着自己同事和领导的面,犯下这样的低级而又荒唐的错误。所以,B先生最终选择了离婚,是再正常不过的,甚至无关于他们之间的感情基础。
读完这两个故事,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蔚蓝认为,无论A先生的婚姻,还是B太太的婚姻,它们本身都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甚至我们还可以把它们理解为,是婚姻某个特殊时期的局部事件。
或许,他们本可以通过夫妻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获得彼此的信任,通过事后的冷静与沉淀控制事态的发展。然而,可惜的是,他们没有这样做,而是任性肆意地采取了更加偏激的行动,从而最终让婚姻覆水难收。
在蔚蓝看来,这不是婚姻基础的问题,而是婚姻中某一方或者双方性格偏激的结果。所以,从事婚姻情感咨询这么多年,蔚蓝始终有一种很深切的感受:我们很多人的婚姻,其实本身并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很多时候,他们本身只是遇到了一些暂时的小问题,这时只需要彼此多点交流和耐心,往往都是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但身处现实婚姻中的他们,并没有这样去做,或者他们并没有更好的心智去做好这样的事情。他们只知道在问题出现后一味地情绪激动,没有长眼远光,只知道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任性地放大客观事实,甚至以更加恶劣地情绪偏激行事,对婚姻与对方进行二次伤害,有些还会让其中的冷热暴力波及到更多的人,直至最终把原有的情感积累全部挥霍一空,让婚姻再也没有了回头路。
你有多偏激,你的婚姻就有多危险。那些动不动就说离婚,动不动就骂对方家人,动不动就离家出走,动不动就冷战升级,动不动就寻死觅活……其实,他们并不是不爱了,而恰恰是他们NO ZUO NO DIE,是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对。但这样偏激的行为,却往往最终成为了导致婚姻灭亡的真正原因。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各种婚姻情感问题。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