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很多事情,挺过了今天就是胜利!

2017-07-18 08:50阅读:

很多事情,挺过了今天就是胜利!
今天的文章,蔚蓝要继续和大家讲两个故事。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为一时的艰难而绝望,也永远不要为一时的冤屈做任何傻事。很多事,挺过了今天就是胜利!

2014年,曾有一位名叫“牵牛花”的网友,向我打来电话咨询。月子期间,她竟然发现自己的老公和亲妹妹有染,甚至这个事情连她自己的亲妈妈也早在一年前就知道。
于是,还在月子中,同时身陷老公出轨,并被亲妈和亲妹同时背叛的牵牛花,彻底绝望了。她想到了死,想到了以自己的死来报复这三个人……甚至在和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已经把遗书都写好了。
我问牵牛花,你觉得这样做才算是对他们三个人最大的报复吗?她说是的,她就是想要这三个人这一辈子都被钉在道德的耻辱架上。我说,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你的死将会变得毫无价值。
你若相信我的判断力,我现在也可以告诉你,在你死后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在你刚走的那一个星期,他们确实会很难熬,甚至还将面临着法律的问询。但在一个星期等你下葬之后,他们会继续回到以前,虽然会被舆论质疑,但已经没有任何人会干涉他们的自由。然后半年之后,他们将会针对你的遗书,有一套更加严密和有说服力的说辞。再后来,一年之后,舆论和公众都会更多地相信他们,就算那些还不相信他们的,至少也会淡忘你,他们的生活终将回归以前的平静……
到最后,你妹妹会彻底取代你的位置,他们三个人会重新成为令人羡慕的一家,并且他们还会有自己的孩子,所有的人都会更加偏向于他们后面的这个孩子。而你却连再次发声
的机会也没有,甚至你们双方先前所有的过错,都会不可回避地最终成为你孩子的“人生污点”。
所以,你的死和遗书永远不可能成为他们人生的耻辱,而最多只能是你自己一种愚蠢至死的情绪宣泄,甚至可能一辈子成为大家对你的笑话。并且,你一辈子都只能任由别人的“添油加醋”和“颠倒黑白”,没有任何机会可以翻案。
那么,你现在应该做什么呢?接受现实,尽快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再去寻求更切实际的解决办法!你只要能让自己挺过今天,你就一定会更加客观地看到事情的本质,并且找到更好的办法,直至最终为自己人生的翻盘。
可喜的是,牵牛花听进了我的意见,并且在闺蜜的陪伴下,度过了人生那段最为灰暗的时期。当她再次和我对话时,蔚蓝已能感觉到她扑面而来的庆幸和豁达,以及对生活充满的热情。
她说:我很庆幸,那天并没有让遗书变成现实,否则我真的就成为了一个白白冤死的孤魂野鬼。离婚时他净身出户了,他一无所有,老太太无利可图,明显另外一副嘴脸,他们三个人天天吵,老太太还找我来借钱……我虽然已经不那么恨他们了(一看到他们活得这么惨,我就恨不起来),但上天对他们的报应,我也会看着。
讲完了牵牛花的故事,继续讲第二个故事。故事的主角潇,是一位充满青春朝气,貌美如花的空姐。但是条件优越的她,竟然被一位来自台湾的已婚大叔骗婚三年。
潇说,当初她与这位来自台湾的大叔相识同居后,本就是朝着婚姻去的。但前后一年多,大叔却始终以工作太忙为由,不肯去民政局办手续。后来大叔索性说,他已经托民政局的一位好朋友直接把“结婚证”给办好了。再后来,潇“名正言顺”地做起了大叔的太太,再后来潇发现结婚证是假的。而且最让潇不能接受的是,当事情暴露后,她竟然还被别人说成是小三。
涉世未深而又非常单纯的潇,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一下子不知所措。不但包括她家人在内的所有人都在怀疑她,而且消息还被传到了她单位,沸沸扬扬。于是,潇变得抑郁了,她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她每天想得最多的就是,要如何让别人相信自己?要如何去报复那个可恶的老男人?甚至半年多来,她一直在拼命地寻找原先用过的那部手机,想通过手机上留下的信息证明自己的清白。
而且她的这种状态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工作,因为她的工作失误,领导已经多次找她谈话,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她就会被停飞半年,甚至被开除……她的人生由此陷入了无能为力和深深的绝望。
当潇找到蔚蓝的时候,我给她的建议是:如果你现在的愤怒、抑郁和恐慌,无法改变现状。那么,你就要有更加长远的计划,并且必须在现在,为了你认为更加长远和重要的东西,去作出取舍。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必须得保住自己的工作,让自己能在将来,拥有为现在的冤屈辩护的能力……只要你能顺利度过现在这段最为艰难的日子,只要你能真正挺过今天,你就一定有机会重新开始。
所以,很多事情,急是急不来的,但时间本身就会给我们答案。而且当你经过之后,再去回望它的时候,你一定会淡淡一笑,一定会为你自己当初的冷静和坚强而感到自豪!
后来不到一年,果不其然,台湾大叔自己家里东窗事发。他在台湾的老婆找过来了,并且查明了他在大陆与多位年轻女性同居的事情。其中有一个女人,在潇之前就和大叔“结婚”了,而且还和大叔生了孩子,大叔也是用同样的办法骗得了她的婚姻。
读完这两个故事,不知道大家心里作何感想?在你们的心中,会不会也有那么一些曾经让你感到绝望的事,如今早已风清云淡?你会不会在今天,为自己曾经的坚持和冷静,而感到庆幸与自豪?或许,有没有为年轻时的某次莽撞和不冷静,付出过巨大的代价?
其实,蔚蓝这一生过得算是平淡,几乎没有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的变故,或者是,那些曾经让我感到痛苦迷茫,甚至绝望的事情。因为,在我今天看来,它们早就是不值一提的小事,甚至小到我已无从记起,小到当我重新提起时总怕有人笑话。
过去的难事,之所以会成为今天的小事,那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放弃,并且冷静理智而又更加长远地挺过来了。
人生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它本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它想要考验的只不过是我们的执著和韧劲,以及有没有发散性思维,当我们挺过了今天,明天又必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各种婚姻情感问题。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