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切莫让婚姻毁在了自己的嘴上!

2017-07-19 08:33阅读:

女人,切莫让婚姻毁在了自己的嘴上!
在今天上午的咨询中,广东的晏女士向蔚蓝倾倒苦水:很多事情我明明是对的,但为什么和他吵着吵着,却最后总会成为我的错?难道是因为我的口才不好吗?
我让晏女士举例说明,结果她给我讲了,他与老公平时在婚姻生活中最常见的三种情况。
一个是,每次吵完架,她心底里明明很想和老公和好,而且老公也知道自己错了,甚至已经开始来哄她了,但她就是忍不住仍然要嘴上说一些强硬的话,有时候还会不由自主地伤害到老公的家人。结果老公一听到这些话后,就会立马改变态度,继续对她不理不睬,甚至离家出走。然后,她为了能让老公回头,就会继续不受自我控制地,说一些让他滚,甚至是“你最好死在外面,别回来!”之类的话。
于是,就这样,每次吵完之后,她不但成为了吵架的过错方,而且连带女儿都会说她恶毒。
另一种情况就是,晏女士总喜欢和其他人讲一些他们夫妻之间的事情,而且几乎是没有底线,什么事都讲。
包括,老公在亲热时会怎么称呼她,老公会给她讲什么黄色笑话,以及老公的敏感部位,为什么某段时间他老是爱放屁,老公平时是怎么哄她开心的,等等。
结果这些事情,被她女儿、妈妈、闺蜜以及两个妹妹,等人听到后,她们又总会有意无意地添油加醋,最后传到老公的耳朵中又往往是面目全非,这常常使她十分难堪。
第三种情况就是,她在心情愉快的时候,特别是和老公感情特别好的时候,总喜欢把自己的心里话都告诉老公。
有时候,连她自己存了多少私房钱,她妈妈是怎么评价她老公的,甚至连她小时候和妹妹的很多丑事,她也会原原本本地和她老公讲。
晏女士说,尽管这样的事情,她已经吃过太多次亏了,而且老公也多次警告过她,但她就是改不掉!总觉得夫妻之间就得有啥说啥,不要什么事都藏着掖着。
晏女士还说,她老公生来就是一个闷葫芦,她自己若不说话的话,老公就从来不会先说话,这样家里就只能死气沉沉。所以,为了提高婚姻的情趣,她总会自己带头引老公多说话。但每次说着说着,她就有些管不住自己的嘴。而且,经常是,她只要不说话心里就会发虚。
不知道大家看完晏女士的这个案例,作何感想?其实,在蔚蓝所经历的诸多案例中,晏女士的情况决非个案。
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的已婚女同胞,之所以会在婚姻中处于绝对的弱势,并且最终导致婚姻的破裂,往往都是因为“拜嘴所赐”
如:不占理还老是爱唠叨,没想好就整天喊离婚,一有事就哭哭啼啼,老公一哄就什么事都讲,明明心柔如水却还要嘴如冰刀,等等,并且反复再犯,从而最终让婚姻毁在了自己的这张嘴上。
虽然晏女士所说的这三种情形,和她老公的“闷葫芦”性格有关,但蔚蓝不得不说,真正的原因还在于她的定力修为不够。甚至,从某种角度上这还反应出了,她其实是一个严重缺乏安全感,并且特别需要关注的人。
在以上的案例中,晏女士虽然是客观上的婚姻主体,但事实上她只不过是婚姻的附属品。她其实完全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知道自己在知识层次上和老公有所差距。所以,她一直在努力向老公靠近,并且试图以各种方式取悦她老公,甚至不排除利用她所能调动的一切人和事,去提高他们婚姻的融合度。
然而,晏女士却忘了一个根本,一个女人在婚姻中的真正地位,并不体现在她的语言和嘴上,更不在于她能如何对待男人上,而恰恰是她应该如何做一个有涵养且不失矜持的女人,或者她所爱的男人应该如何对待她。
所以,很多时候,婚姻中的女人,成也一张嘴,败也一张嘴。越是聪明智慧和有底气的女人,就越能管住自己的嘴,并且越是懂得,以惜字如金的语言赞扬男人。就算她没有这个“才能”,但她至少也不会像本文案例中的晏女士那样,让她的男人从她的嘴中听到太多不必要的负面信息,或者因为她管不住嘴,而为她承担任何后果。
反倒是在我们周围,时常有一些总认为自己很有口才,外强中干,或者太过矫情的女人,太把男人当一回事的女人,更容易因嘴而惹祸,并且因为自己的嘴,暴露出自己在心理上的软肋和修养上的不足。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各种婚姻情感问题。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