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能考验女人本性的,恰恰是老金这样的老实好男人!

2017-07-25 09:04阅读:

最能考验女人本性的,恰恰是老金这样的老实好男人!
都说《我的前半生》,让女人们更加清楚地认清了男人。但蔚蓝不得不说,这部剧又何尝不让男人更加透彻地看清了女人?
我曾说过,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缺少好男人,而只不过是缺少在婚姻中能被女人真正利用的好男人。如果可以,他最好能如陈俊生那样舍得让女人花钱,像贺涵那样帅气睿智,能在精神上帮扶和引领着女人,同时在生活的平淡中,他又能像老金这样,对女人没有更高层次的要求,你爱咋捏就咋捏,啥事都能把你做顾得好好的,买菜做饭修理电器,女人可以不劳不累不受气。
可能我们很多人会认为蔚蓝的这句话有失偏颇,但我还是要以本人近十年的研究感悟,非常认真地告诉大家:其实,在我们在身边,始终有那么一类女人,她们对男人的需求并不务实,甚至一点也不单纯。她们选择男人的出发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那个男人究竟有多好。而是,那个男人到底能满足自己多大的虚荣心,并且对自己能有多大的利用价值。她们需求的,并不是某一个可以和她一起过日子的好男人,而事实上却是一群可以用来满足她们各种舒适贪婪和虚荣需求的雄性复合体。
前几天,有一位湖北的S女士向蔚蓝求助。她说她本来有一个像《我的前半生》中,老金那样老实靠谱的好男人。他踏实肯干,勤劳不多言,一心一意地对她好。于是,时间长了,她便觉得这些“好”都成了理所应当,甚至还开始嫌弃前夫的木讷和没有情趣,她觉得人生不只有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
。所以后来,为了自己所谓的精神追求,S女士离婚了,并且很快和自己的一位男同学生活在了一起。
男同学是一位律师,不仅人长得帅,收入高,而且睿智,口才好,总能像贺涵那样,做她的人生导师。每当她不开心的时候,他也总有办法哄得她破涕为笑。
然而,在两人同居后大半年,临到要结婚的时候,律师男友却要求婚前财产公证,并且还以“高度崇尚个人自由”为由,拒绝S女士婚后带孩子一起居住。于是,S女士选择了分手。
分手后,S女士不断反思自己,并且把前夫和男同学进行对比。她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嫌弃”前夫了,并且意识到,与其嫁给一个只知道动嘴却从不动手,虽有满嘴的大格局,但内心却总是把自己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男人,倒不如找一个像前夫那样老实靠谱,能无条件地真心实意地对自己好,能安安稳稳地过日子的男人。所以,经过再三权衡,S女士希望蔚蓝能帮她出出主意,助她重新找回已经再婚的前夫。
听完S女士的讲述,蔚蓝有些无语,但还是给她回复了三条建议:其一,上帝曾送给你一份人生的大礼,但你却把它拱手让给了别的女人。虽然多有遗憾,但毕竟还是物尽所能;其二,你虽然曾经是他最爱的女人,但若重新回头,你却与小三无异;其三,男人的优劣终究无法以女人的需求进行评论,再好的男人放到贪婪轻浮的女人面前,都只能是暴殄天物。就算你受过再多的伤害,走过再多的弯路,若不能排除内心的虚荣,真心沉淀自己,必定还是过不了平淡如水的日子。何苦?
不知道大家读完S女士的故事作何感想?也许我们每个女人都曾在心底里,无数次地为自己索要好男人。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却同样有着很多像S女士这样的女人,当有一个好男人真正在自己的面前时,非但不知道珍惜,甚至还把男人的好当成一种无趣和软弱,吃定了男人的好。有时候,她们还会把他的老实当成自己的退路,甚至某种情感上的备胎。
当然,她们嫌弃他的理由,也必定是高大上的。她们的理由,几乎与许多男人抛弃糟糠之妻一样,她会认为老金这样的男人,会降了她自己的层次,会认为是自己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对方跟不上自己的步伐,和他在一起只能让自己变得越来越LOW,等等。但真正的核心只有一点,那就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婚姻的变化,对方已经无法满足自己对配偶功能上的要求,就像S女士当初嫌弃前夫的那样,她觉得她不能和她讲甜言蜜语,不能逗她笑,不能给她于诗歌和远方。
其实,在婚姻这个问题上,大多数女人并不比男人高尚。虽然男人对女人多有始乱终弃,但女人对男人又何尝没有机关算尽?而最能考验女人本性的,却恰恰是老金这样的老实男人!
正因为如此,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老金和S女士前夫这样的“老实好男人”,终究还是逃不过充当备胎的宿命。他们既容易受女人摆布,又容易被女人忽视,而且最终还会被女人嫌弃太LOW。但这仍然不是根本问题,最关键的却还在于,女人对这样LOW,这样“老实的好男人”,却还要使尽算计,当然,在这里我并没有子君或者某一个人。
所以,老金是不是真正的老实好男人并不重要,但现实生活中,老实的好男人总是有些可怜的,他们就像一件摆在女人衣柜里的衣物:虽然物美是他们的价值所在,但价廉却会成为它们的宿命;虽然它的性价比极高,但终究会被流年的时尚所淹埋;虽然它会是女人的某些喜好所在,但却永远只不过是某些女人一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虽然时代变了,生活越来越好,但毕竟还是有很多女人,在选择衣服时会更加看重衣服的款式与颜色,而并不会太在意衣服的面料和质地。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mydarlingliling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各种婚姻情感问题。加个人微信xiaotiantian06062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